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李宁公司去年巨亏近20亿 上市八年来首度报亏

2013-03-28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昨日,国内体育用品行业巨头李宁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67.3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24.5%;全年亏损19.79亿元,是该公司上市八年来首度报亏。截至昨日中午收盘,李宁股价收报4.45元,跌4.30%,午后略有回升,最终收于4.49元,跌3.44%。

李宁在年报中提到,2012年,集团继续精简及合理化销售网络,关闭店效低的门店,新开了更有增长潜力的门店。至2012年底李宁牌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店铺总数为6434间,较2011年12月31日净减少1821间。这也意味着,每天就有约五家李宁门店从消费者眼皮底下消失。

对于巨亏的原因,李宁在年报中表示:“集团2012年度的财务表现主要受制于不利的市场环境的影响以及集团自身业务发展的阶段性挑战。”目前,李宁集团已经主动采取变革措施及渠道复兴计划以支持减少渠道库存及对经销商的销售以缓解渠道压力,改善他们的财务状况和现金流。此外,涉及包括渠道复兴计划在内的变革计划的相关费用、库存拨备,应收账款的拨备,乐途商标特许签署协议的重新修订以及其他架构重整成本等费用,均对李宁集团报告期内的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李宁集团也不得不承认,“春天”似乎还很远。在2013年全年展望中,李宁集团表示:“市场和行业环境依然困难,预计公司的财务表现至少在2013年上半年会继续面临挑战。” (记者刘珊报道)

链接

本土运动品牌仍面临考验

体育品牌观察专家马岗分析认为,短时期内行业很难恢复。“我曾经提出‘复苏论’,说2013年会是行业恢复的最后一个调整期,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形势确实不容乐观。”

他表示,一方面消费趋势发生了变化,喜欢买运动品牌的人可能转向了其他产品类别。另一方面,经济增长放缓,物价却上涨,愿意出钱买运动服的人少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李宁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