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最爱喝酒国家中国第二 燕京助力民族啤酒辉煌

2013-03-28 1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近日外媒评出世界10大最爱喝酒国家,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中国制酒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名酒荟萃,享誉中外。不过在现代社会,白酒和啤酒成为中国人消费的主流产品。尤其是啤酒行业的年销量自从在2002年超过美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啤酒生产和消费国,此后连续十年中国啤酒全球产销量第一。截至2011年,中国啤酒年销量高达4899万吨,全球遥遥领先。而在2012年1-11月,全国啤酒的产量达4600.8万吨,同比增长3.57%。

中国啤酒产量能够稳居世界第一,与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和雪花啤酒这三家企业的表现密不可分,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三家企业在2011年的总销量占据了啤酒市场将近50%的份额。其中燕京啤酒作为国内大型啤酒集团中唯一一家民族企业,在长期坚持品质为先的发展过程中注重携手国家盛事,履行社会责任感,实现了品牌与经济的双腾飞,创造了民族啤酒的辉煌。

燕京啤酒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以质为本,利用科学技术创新来提升品质,从而生产出倍受国人喜爱的啤酒产品。集团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引进尖端设备引领产品精品化,先进的工艺技术实现了啤酒的“无氧酿造”、“纯种酿造”等当代先进酿造技术,使燕京啤酒具备了国际一流产品所具备的更新鲜、更爽口的特点。高科技的尖端检测设备,确保了每一瓶燕京啤酒的高品质,让消费者畅饮得更加放心。

在坚持走高品质之路的同时,燕京啤酒还在努力创造社会效益,携手国家盛事推动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在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后,燕京啤酒充分利用奥运平台,找到与奥运文化的结合点,为企业经营助力,真正实现了借奥运之势,使燕京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燕京;以奥运提升燕京品牌影响力,促进企业快步发展的目的。此后在2011年,燕京啤酒成为中国探月工程的合作伙伴共享探月事业民族辉煌,通过整合营销提升燕京啤酒的品牌形象。2012年燕京啤酒继续牵手探月工程,同时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官方合作伙伴,并与北京演艺集团共同打造“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继续突出奥运主题营销,推动着中国民族啤酒品牌走向世界。

卓越的品质和出色的品牌推广,让燕京啤酒成为国内外消费者青睐的产品。美国体育传媒人大卫-贝利在第一次接触燕京啤酒就爱不释手,即使回到美国后仍旧对燕京念念不忘。环球旅行家谭蕾品尝了世界各地众多美酒,但她却表示只有燕京能带给自己初恋般的美妙滋味。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燕京啤酒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品牌,产品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民族啤酒的骄傲。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燕京啤酒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