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百城房价连续10个月上涨 北京涨幅达22.14%

2013-04-01 13:11 来源:中证网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3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1.06%,自2012年6月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其中,84个城市环比上涨,16个城市环比下跌。在上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湛江、厦门、石家庄、郑州、柳州、北京、苏州、南宁、营口、烟台位居前十,这些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在2.3%-4%之间。温州、金华、三亚、江门、昆明等地跌幅居前。

同比来看,3月百城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90%,连续第4个月上涨且涨幅扩大1.42个百分点。其中,有75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比上月增加17个,菏泽涨幅为16.30%,位居百城首位,乌鲁木齐、广州等6个城市涨幅在10%-15%之间。

从十大城市的数据来看,2013年3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680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25%。其中,北京、广州、深圳涨幅超过2%。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3月以来,“两会”召开期间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的争论不断出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赶在月底出台“国五条”细则,贵阳等地公布房价控制目标,但二手房交易从严征收20%个人所得税如何执行、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等具体问题未完全明确。在政策走向不明的背景下,大量购房者赶“末班车”入市,多个城市二手住宅交易量井喷,担心税费增加的恐慌心理挤压部分需求涌入新房市场并加快购房进程。

另一方面,开发企业借助“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紧抓“国五条”执行时间差,部分楼盘收紧或取消原有优惠政策,价格继续上扬。多数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细则的陆续落地,未来市场成交量将降至低位,房价走势将趋缓。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房价走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