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江西铜业永平铜矿复产 未来矿产铜增长有限

2013-04-03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预计未来公司矿产铜增长有限

记者从上交所获悉,国内有色金属龙头企业江西铜业停产整顿的永平铜矿昨日上午恢复生产。而受到市场需求影响,江西铜业去年净利润下降两成多。有分析认为,未来该公司矿产铜增长空间有限,将由成长型公司向价值型公司转变。

江西铜业发布的公告称,2013年3月21日,该公司永平铜矿因采矿场一辆炸药现场混装车突然发生爆炸而进入停产整顿状态,以配合政府安监、公安等部门查明事故原因。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永平铜矿已于2013年4月2日恢复生产。

受到经济增速放缓,下游需求萎缩等因素影响,江西铜业业绩表现不佳。2012年该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达到1585.56亿元,同比增长34.78%,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2.16亿元,同比下降20.36%。

长江证劵分析师表示,产品价格下跌和沪伦负价差扩大是公司业绩下滑主因。2012年LME 3月期铜年均收盘价7955美元/吨,同比下跌9%。上期所三月期铜年均价57681元/吨,同比下跌12%。该券商还认为,江西铜业未来矿产铜产量增长空间有限,预计未来2年,矿产铜矿产量将基本维持21万吨/年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江西铜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