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金融大鳄索罗斯:中国须留意房地产泡沫

2013-04-07 08:26 来源:新华网

对冲基金巨头、“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Soros)4日至5日在香港出席论坛活动期间表示,中国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但需要留意房地产泡沫风险。

索罗斯4日至5日在香港出席由其创立的非牟利组织新经济思维研究所的年会,并接受美国电视台CNBC访问。他说,中国可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不过这个发展中的市场需要转变增长模式。他指,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新一届政府将使中国进入新的增长模式,而且很有机会成功。当然中国同时也有问题需要处理,例如房地产泡沫风险。

本次参加年会,他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欧债危机,并呼吁国际间加强合作。他说,各国纷纷推出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将导致间接的货币竞争性贬值。当然,如果各国间是合作性的量化宽松就没有问题,但如果是竞争性贬值,将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日本新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4日推出了日本最大一轮量化宽松计划,拟到2014年末将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国内生产总值的30%,日元进一步下跌。

索罗斯是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和开放社会研究所主席,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其身家达190亿美元。他在年会的演讲中大谈生意经指出,金融市场是动态的,人们直接参与买入卖出,科学理论无法真正了解这些行为。理论不能预测未来的价值,但是市场可以。如果自己的预期与市场预期的分歧越大,则投资机会越大,可以增加“赌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房地产泡沫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