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湾高雄也有个“798”驳二艺术特区

2013-04-08 09: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雄也有个“798”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的出现,是高雄城市产业变迁的成果。园区里,可以看到很多工人和渔妇的雕塑,这就是高雄人记忆中阿公阿嬤(爷爷奶奶)的模样。

台湾高雄也有个“798”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

香蕉码头找到新出路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港口码头是高雄人谋生的重要场所,像是临近驳二的香蕉码头就曾是全台湾的香蕉集散地,香蕉由此外销日本。而靠海吃饭,渔夫撒网、渔妇摇橹也都曾是高雄的城市画面。据《高雄港史》记载,当年自各地运来的香蕉均露天堆积于出口码头,容易腐坏而影响外销,故新建香蕉出口专用仓库。 “驳二”正是建于那个年代,1973年,位于高雄港的第二号接驳码头落成,用作港口仓库,这就是“驳二”。

后来,香蕉输出渐趋没落,远洋渔业繁盛,但香蕉码头是内港,没有办法停靠大吨位货轮,因而随之衰落。“驳二”这样存储货物的仓库没有了用武之地,闲置废弃。2002年,高雄市对仓库进行了整建,打造驳二艺术特区。驳二目前由高雄市文化局经营管理,是高雄文化观光路径的延伸。由于都市产业结构的改变,闲置场所的变身是许多城市都面临的问题。高雄市希望把闲置空间景观化、把产业空间变身文化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798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