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九阳”“三角”等产品被检不合格

2013-04-08 09:26 来源:经济日报

日前,“九阳”牌电磁灶、“三角”牌电饭锅、“丰田・凯美瑞”的GPS车载智能影音导航系统等名牌均被检出有不合格产品。这是国家质检总局对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等13类产品质量抽查的结果。

在13类被检产品中,车用配件产品是重点检测对象,涉及GPS导航产品、制动软管、发动机冷却液、汽车灯具等6类产品。其中,被抽检的81批次汽车GPS导航产品中,有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丰田・凯美瑞”的GPS导航产品存在“辐射骚扰与辐射干扰场强”问题。

除车用配件产品,豆浆机、榨汁机等厨房机械产品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都因存在质量问题上了不合格产品榜单。批次不合格率最高的是电磁灶产品,55批次该产品中,有11批次不合格。在不合格家用电器中,“九阳”牌电磁灶因为结构问题被列为不合格产品;“三角”牌的电饭锅则在检测中发现存在“非正常工作,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多个问题。

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如果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型号和批次与被检品完全相同,可以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告为依据联系销售商或者厂家退换。记者刘松柏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九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