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网购勿信超低价维权不要嫌麻烦

2013-04-08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网络购物已成为当今流行的一种购物方式,由此引发的纠纷也比较突出。一些诚信缺失的经营者利用网络购物互不照面,消费者维权嫌麻烦的心理,向消费者提供质价严重不符的产品和服务,以及评价管理用返还现金方式来修改评价误导消费者。因此,4月7日,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对此类新型购物方式提高警惕。

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提供网络交易服务的网站良莠不齐,消费者在进行网络消费时应当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信超低价格和质量担保承诺等。尽量选择信用好,安全性较高的网站购物,尽量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并注意谨慎处理个人信息,尽量不要提供其他信息。当出现网络消费纠纷时,一定保存网上商品图片和介绍以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资料,及时与网上商家联系,不要错过有效的维权时效,要先申请退款,等到商家同意退款后再退货物,如不能协商解决,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保留证据,及时诉求。另外,快递送货上门时,必须当场验货后再签字,查验商品的数量、外观,有缺损的应当场拒收。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网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