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美素丽儿"奶粉"造假"七百多名家长维权欲起诉

2013-04-08 04: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七百多名家长维权欲起诉

针对“美素丽儿”奶粉近期发生的“造假”事件,瑞士玺乐集团表示将依法为其盒装产品进行退换货处理。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多名食用美素丽儿奶粉的婴儿家长代表已与律师达成初步协议,欲通过集团诉讼的方式发起诉讼。

瑞士玺乐集团发布声明中称,对于购买了盒装产品的消费者,如果觉得担心,玺乐集团已责令一级经销商尽快依据中国法律法规为盒装产品进行退货处理或者更换为罐装产品。

除了退货,食用美素丽儿奶粉是否安全也牵动很多家长的心。记者注意到,目前关于美素丽儿奶粉维权的QQ群不下5个,有上千名家长通过QQ交流如何“讨说法”。部分家长反映,已开始到医院为宝宝做全面检查。北京多名食用美素丽儿奶粉的婴儿家长代表已与律师达成初步协议,欲通过集团诉讼的方式发起诉讼。QQ群内推荐出的8名北京家长与北京两位律师赵红亮、袁淑芬见面,就如何起诉进行商谈。目前,已有700多名家长提交相关资料,其他家长的资料尚在收集中。

据代理律师赵红亮透露,由于目前美素丽儿的受害者人数尚无法确定,产品质量问题和身体受伤损害案的诉讼时效均为1年,所以短期内提起诉讼,最大可能会采取集团诉讼的方式进行。

集团诉讼是当事人一方人数众多的共同诉讼,有别于集体诉讼,指一个或数个代表人或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为了全体成员共同的利益,代表全体集团成员提起的诉讼。法院对集团所作的判决,不仅对直接参加诉讼的集团具有约束力,而且对那些没有参加诉讼的主体,甚至对那些没有预料到损害发生的相关主体,也具有适用效力。

赵红亮介绍说,今年1月1日实施的新《民事诉讼法》已对集团诉讼做了明确规定。此案也可能会成为新《民事诉讼法》实施后首例集团诉讼案。据透露,参与销售美素丽儿问题奶粉的京东、淘宝、亚马逊等网络销售平台及实体店销售平台可能会成为第一被告;授权“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销售的荷兰厂家、直接参与生产制造问题奶粉的“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 ”将成为第二和第三被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家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