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北京将供应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 首次纳入计划

2013-04-09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首次单列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

本市公布2013年国有土地供应计划

住宅用地1650公顷;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商服用地400公顷……昨天下午,北京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公布了今年5650公顷的土地供应计划。养老设施用地单独列项,在本市尚属首次。今年住宅用地最多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5650公顷,与去年的5700公顷基本持平。

按照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保障商品住宅用地平稳供应的要求,今年的土地供应中,住宅用地最多,为1650公顷,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800公顷,商品住宅850公顷;此外,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300公顷;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安排1200公顷;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100公顷;特殊用地10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900公顷;商服用地400公顷。

养老预留用地将建福利性

和社会投资性养老设施

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养老问题受到社会日益关注,今年起,养老设施用地首次纳入年度供地计划。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纳入100公顷养老设施用地范围内的地块,主要分布在昌平、密云,通州,大兴,丰台,房山等区县。

至于这些养老设施用地的供应方式,一部分是政府投资的社会福利性质的养老设施,将通过划拨方式;一部分是非政府投资的,利用国有土地建养老设施的,将通过招拍挂等方式出让。

另据了解,养老设施用地今年已经有了实际供应,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的招标结果显示,2月4日,中投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4.62亿元的条件,中标密云县一宗包含养老功能的居住用地。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招拍挂方式供应养老设施用地,有利于社会资本进入"养老市场",弥补"老龄化"对国内养老设施需求旺。

宅地出让"限房价、竞地价"

2013年,本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拟安排住宅用地1650公顷,比去年的1700公顷略少。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800公顷,比去年减少50公顷。

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仍是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为落实2013年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7万套任务的用地需求。

商品住宅今年计划供地850公顷,与去年持平。不同的是,今年单列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370公顷。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住宅用地将不低于住宅总供地的70%。同时,继续完善土地出让方式,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的土地供应。适度加快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业内人士认为,"限房价、竞地价"出让方式有利于控制房价上涨。

重点保障新机场前期用地

在130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和100公顷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中,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将加大新城、城南和西部薄弱地区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土地供应,重点保障京张城际、京沈高速、国道110二期等对外交通疏解通道,新开工和中心城区线网加密的轨道交通项目,以及城市重点道路、综合交通枢纽、P+R停车场等交通运输重点工程用地供应。确保北京新机场前期工程、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等重大项目的用地供应。

同时,将严格控制城市中心区建设规模,加大中心城人口和产业向新城疏解,重点保障中心城区市政、生活服务和配套设施用地需求,增强中心城服务保障能力。加大通州等城市副中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积极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 (记者李海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养老设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