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巨丰投顾:上有10日线压制 下有半年线支撑

2013-04-10 11:41 来源:新华金融

【早盘简述】:

沪指早盘整体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虽然盘中在有色板块的带动之下沪市盘中曾有过一波上攻,但迫于没有其他板块的跟进,指数再度走软。从市场目前运行的格局来看,上有10日均线的压制,下有年限半年线的支撑,而市场最终能否走出盘局的关键仍在于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最终走向。

【板块方面】:

早盘各板块活跃度有所增强,受相关利好刺激光伏板块早盘表现较为强势,此外技术面超跌严重的有色、酿酒板块也明显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一季报的披露工作已陆续展开,部分业绩超预期的群体有渐渐成为市场炒作热点的迹象。

【消息面】:

1、惠誉下调中国长期本币信用评级

金融危机以来,时不时有国家被评级机构下调国家信用评级,但一向处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沿的中国昨日也被惠誉下调了部分主权信用评级,惠誉下调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经济转型可能面临的波动以及不断积聚的地方债务风险。

2、多地天然气接连涨价价改窗口或二季度开启

据相关报道,全国天然气价改扩大试点的方案已上报国务院相关部门,定价方法仍沿用在两广试点的“市场净回值法”。为了化解终端涨价难题,上下游联动机制和阶梯气价制度将配套逐步推行。二三季度将是推出改革方案的窗口期。

3、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股市在周二(4月9日)继续全线受高,虽然尾盘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回吐了部分涨幅,但道琼斯指数仍创出了收盘历史新高。此前,美国铝业发布的业绩报告基本合乎预期,令投资者情绪基本偏向乐观,这推动了股市继续出现上涨。

【巨丰观点】:

权重板块的持续弱势使得指数在年线附近的走势显得异常纠结,早盘依靠有色板块的拉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指数的下行趋势,但从成交量的配合情况来看,市场参与各方目前观望情绪浓厚,银行、地产、资源三大权重板块最终能否形成向上的合力将对A股中期走向形成重大影响。

具体到操作上,考虑到之前指数已有较为充分的调整加之目前指数已到达年线附近,所以在中期形势不明朗的大背景之下,当前操作应更多围绕短线个股,特别是当指数出现快速下行时可适当把握反弹机会,而当指数反弹至清明节前缺口位置时如多方不能果断放量突破,则需要注意高抛时机。在相关个股的把握上,投资者应将操作重点放在强势个股身上,特别是在大盘下跌同期能否走出独立性行情的个股身上,考虑到一季报的披露工作已陆续展开,部分业绩增长幅度超预期的个股有望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焦点。(巨丰投顾)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权重板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