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2013-04-10 13:45 来源:中华网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日本富士急高原乐园世界最陡“过山车”试运营

英国约克郡Flamingoland游乐园的Mumbo Jumbo世界最陡“过山车”的称号被取代。经过吉尼斯裁定,日本富士急高原乐园耗资高达30亿日元(约合3700万美元)建造的“高飞车”为现今世界最陡的过山车。该过山车最大倾斜度达到112°,共有7个大盘旋,轨道长度超过1000米,最大高度差达到43米,而它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00公里,在沿着轨道斜坡俯冲时,可最直接体验全失重状态。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日本富士急乐园Eejanaika云霄飞车--249英尺(74.7米)

Eejanaika的座位可以向前或向后旋转360度,是全世界过山车总旋转数最多的, 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颠倒次数最多的过山车

在英国萨里的索普公园开放的过山车“巨人”,每运行850米期间可将乘坐者在颠倒10次。它的最大高度达到30米,最高速度达到65千米/小时。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中国广州番禺长隆欢乐世界极限十环过山车曾经是世界纪录

在广州番禺长隆欢乐世界可看到在树丛后若隐若现的鲜艳的红色轨道,高低盘旋,从眼前一直延伸到远处,这就是欢乐世界中曾创下了环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十环过山车”了,仅这一个设备的投资就超过了一亿元。

广州的这台过山车,是世界第二台、全亚洲第一台过山车(仅在英国Thorpe Park有一台)。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极限十环过山车,是世界上总长850米内翻滚次数最多的过山车,其翻转总环数超过亚洲任何一台过山车,它会载着你时而迅猛俯冲钻入地洞,时而盘旋上升越上云霄,时而惊险反转、时而急速骤降。

中心连环旋转更有奇妙的同心惯力。环环相扣紧张刺激,环环不同充满惊喜,如驾御奔腾翻滚的矫龙,心中激起阵阵惊涛骇浪。下一环会有什么呢?总有意想不到的刺激!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1994年对外开放,是世界上第一辆反转过山车

“复仇女神”位于英国斯塔福德郡的奥尔顿城堡主题公园,于1994年对外开放,是世界上第一辆反转过山车。根据有关这辆过山车的传说,日常维护工作惊扰了一个恶魔,为了发泄心中的怒火,它决定制造一场灾难。为了防止这个恶魔进行报复,当局使用了250吨钢材。给人的感觉是,过山车的蜿蜒曲折似乎是恶魔正在蠕动身体。另一个趣闻发生在2004年,32名游客裸体乘坐复仇女神,就此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日本“钢铁之龙2000”世界上轨道最长的过山车

“钢铁之龙2000”位于日本三重县长岛温泉乐园,号称世界上轨道最长的过山车,其轨道长度达到惊人的8133英尺(约合2479米)。2000年是中国的龙年,这辆建于日本的过山车便被命名为“钢铁之龙”。为了提供必要的保护以避免在地震中发生不测,钢铁之龙与其它过山车相比使用了更多的钢材,建造费用也因此超过5000万美元。如果听到长岛温泉乐园传来阵阵尖叫,那一定是钢铁之龙上的游客发出的,而不是乐园的会计。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美国新泽西州京达卡世界最高过山车

京达卡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杰克森市六旗大冒险乐园,于2005年5月对外开放。随着它的出现,位于杉点乐园的“海豚吼叫”最终走下世界上最高最快过山车宝座,让位于京达卡。这辆过山车的高度达到456英尺(约合139米),建有一个堪称挑战死亡的斜坡,高度达到418英尺(约合127米)。启动之后,京达卡在3.5秒内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28英里(约合每小时206公里)。其运行一周只需短短59秒,但就在这短短的59秒内,游客却经历了一生当中最令他们兴奋的时刻。

超级心跳 盘点全球过山车的世界之最

西班牙“龙王”曾经凭借8次令人恐怖的倒转创造世界纪录

“龙王”位于西班牙萨鲁的冒险港主题乐园,1995年落成后凭借8次令人恐怖的倒转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这一纪录已被英国索普公园的“巨人”过山车打破,后者的倒转次数为10次。“龙王”背后隐藏着一个故事。据说,这辆过山车是一名邪恶王子的转世化身,每当有人大着胆子爬上他的背部,他就会作出激烈的反应。无论你是否相信这个故事,龙王都会让人产生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这辆过山车全长4165英尺(约合1270米),玩家可以在整个过程中体验垂直下落、翻转、零重力旋转以及蛇形滚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过山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