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借势博鳌亚洲论坛 三生(中国)聚焦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

2013-04-11 13:12 来源:新民网

当中国被世界所瞩目,博鳌亚洲论坛则成为一个世界级的盛会。汇聚政商界大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日-8日在海南召开,其中不乏大名鼎鼎的比尔盖茨、索罗斯等世界级企业CEO的身影,也有不少本土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

借势博鳌亚洲论坛 三生(中国)聚焦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

三生(中国)作为国内健康产业领域的佼佼者,其董事长黄金宝第8次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在博鳌对话、圆桌讨论等多个会议环节上,与众多商界精英一同论道经济发展、企业责任、健康产业市场等议题。6日,黄金宝出席了海南省产业园区推介会主题活动,对海南省产业园区规划尤为关注,并表示将为三生(中国)打造健康生活产业集群寻求合适的发展契机与合作机遇。

谈及参会经历,黄金宝表示,纵观这些年来的博鳌亚洲论坛,不仅规模上越来越大,论坛服务越来越好,参会企业水平也越来越高,而且成为政商大腕们碰撞思想观念的平台。对三生(中国)而言,博鳌亚洲论坛是把握经济信息、拓展国际视野的重要窗口,论坛当中发出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以及对全球经济趋势的前瞻性展望,对三生(中国)发展战略的规划及决策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

借势博鳌亚洲论坛 三生(中国)聚焦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

4月6日,海南省政府在博鳌国宾馆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2013主题活动——海南省产业园区推介会,海内外优秀企业领袖、工商界名流齐聚于此,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亦受邀出席。

令黄金宝关注的不仅是海南产业园区高水平的规划,更重要的是园区发展方向与三生(中国)的投资方向十分契合,良好的自然环境也很适合健康产业的发展。在推介会上,黄金宝特别关注了健康养生、有机农业、游艇俱乐部等项目,希望寻找到最佳的投资机会,扩大、丰富三生健康生活产业集群的项目,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借势博鳌亚洲论坛 三生(中国)聚焦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

“健康产业是三生企业战略发展的核心。”黄金宝表示,围绕健康生活产业核心,三生(中国)把企业未来的发展定义为一家全球化、多元化和集群化的综合性集团公司,通过健康生活产业集群的构建、完善,打造备受尊重的家庭健康生活全球品牌,最终成为最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企业。

据了解,为实现这个目标,三生(中国)在打造健康生活产业集群的战略上作出了明晰的规划,并稳步推进。2009年5月,作为三生(中国)全球生产研发基地的三生健康产业园一期投入使用;同年6月,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健康养生为一体的三生钱湖游艇俱乐部奠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2011年,三生(中国)签约位于黑龙江五常市二河乡占地6万亩的首个有机食品基地,构建从种子到餐桌的有机食品消费链,力求打造中国安全、有机、健康餐桌第一品牌;2012年11月,成功收购法国波尔多地区的LUGAGNAC酒庄,迈出三生国际名酒庄的第一步,以多元化的高端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

此外,三生(中国)制定了全球化发展的战略规划,已成功启动包括俄罗斯、乌克兰、泰国、越南在内的多个东欧和东南亚国际市场,并规划了总占地面积43000平米的三生全球运营中心,为三生开拓全球健康产业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围绕健康生活产业集群的建设核心,未来三生还将把更多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到规划之中。” 黄金宝透露,在来到海南之前,三生公司就已经对海南的健康产业投资潜力进行过考察,他本人和公司高层也一直在关注海南的产业园区项目。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推介会上强调,作为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开放、包容而充满活力,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而黄金宝认为,海南省园区除了资源丰富、政策优惠外,环境优势也非常突出。海南山川秀美、空气洁净,被誉为“天然氧吧”、“四季花园”和“长寿之乡”,符合三生对于健康产业的定位。

黄金宝最后表示,未来三生将把主要投资方向放在以健康养生为核心的优势产业上,比如有机农业、会务度假及游艇会等,借助海南区位、资源、政策、环境、政务等五大优势,与企业自身的实践经验相结合,形成自身独特的产业发展优势。在三生健康生活产业集群的全国乃至全球化布局发展过程中,三生将一如既往地注重绿色、健康、环保,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与环境可持续的共同发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