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龙湖吴亚军造访远东集团总部 两大巨头联手N种猜想

2013-04-11 11:29 来源:成都商报 

据龙湖某高层称,龙湖已与远东达成战略协议:“今后超过十五万方的天街,就应有一个主力店,且优先选择远东集团旗下百货。”

3月24日,一个由北京、重庆、成都、杭州、西安五个不同城市出发,来自龙湖集团的18人高管团队悄然抵达台北远东集团总部,与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先生进行了亲切会晤,随后考察了远东集团及旗下商业项目。据了解,18人团队除了龙湖商业所有高层,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也赫然在列。

一向低调的吴亚军为何会在2013年开春亲自带队造访远东集团?今年是双方合作的第十年,龙湖与远东是否在谋求更长远的合作计划?年底,龙湖天街系走向全国的第一个项目成都龙湖北城天街购物广场即将开业,远东会因此而入驻北城吗?

吴亚军亲自带队,龙湖18人高管团队造访远东集团

据了解,18人团队除了包含龙湖集团CEO邵明晓、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及各地区公司商业总经理之外,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更是亲自带队。到达台湾后,他们与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先生及集团零售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十年来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就合作十年来各自的成绩做了回顾,对今后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而其中最为核心的议题无疑是双方关于2013年底即将开业的成都北城天街项目的跨区域合作的讨论。

龙湖吴亚军造访远东集团总部 两大巨头联手N种猜想

龙湖一行考察big city

据龙湖某高管透露,双方已达成战略意向:“今后超过十五万方的天街,就应有一个主力店,且优先选择远东集团旗下百货。”去年起就备受关注的成都北城天街主力百货的招商,似乎已经水到渠成。

龙湖商业板块突然发力,

为“天街系购物中心”的全国化战略寻找主力店伙伴?

龙湖不可不知的商业数据:截止2012年底,龙湖商业全国已开业项目10个,租金年收入同比增幅突破20%;预计在15年时间内,龙湖商业利润占比将由约5%提升到30%;龙湖商业现拥有都市购物中心“龙湖天街”系列、社区特色商业龙湖“星悦荟”系列、高端家居生活馆龙湖“家悦荟”系列三大多元化产品体系;龙湖在全球范围内接触并建立联系商户已超过3000家,引入到龙湖商业体系1526家,跟随龙湖进入不同地区和项目的品牌达到215家,达成战略合作品牌的近200家。

从2005年起,龙湖就已开始酝酿商业地产的全国化发展战略。回顾龙湖商业的十年发展历程,从2003年开始的单项目运作,到2008-2011年间重庆西城天街、MOCO家悦荟、北京西苑星悦荟等多项目开业,龙湖商业实现三年三大步的跨越,业绩稳步增长;再到2012年,重庆时代天街一期、重庆春森星悦荟、重庆U城天街等项目齐亮相,使得大本营商业基础越发雄厚,龙湖商业三大产品线全线开发。2013年开始,龙湖商业迎来全国扩张元年,成都、北京、重庆、杭州、西安将陆续有商业项目开出,完成龙湖商业全国化的首轮布局。在这样的全国化战略中,龙湖势必需要一个具有全国化战略的、优秀的主力店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与龙湖亲密合作十年之久的远东集团旗下百货自然成为龙湖的优先选择。

今年12月,成都龙湖北城天街即将面世,这是龙湖走出重庆的第一个天街系产品,对于龙湖集团意义非凡。由龙湖集团董事长亲自带队前往台湾为其选择主力店,也从侧面反映了龙湖集团对该项目的重视程度。以成都北城天街为合作契机,牵手远东,无疑将为龙湖商业走向全国提供更强大的信心,扎实迈出龙湖商业全国化战略的最重要一步。

为何是远东?

远东旗下新一代百货是否会入驻北城天街?

在本次台湾行中,龙湖团队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远东。2012年,远东集团零售体系在两岸营运项目达到50个,总收入创新高。2011年陆续亮相的远东新一代City系列零售物业凭借创新的策略、极大化的整合、执行力,成为2012年台湾百货零售业的领头羊,并有意在两岸各大城市扩展版图。此次,除了参观远东集团总部、太平洋SOGO,龙湖团队还重点参观了CITY系列零售物业。台北Mega City、台中Top City、新竹Big City,这3家2011年开业的购物中心都是远东创新的成功之作。以台北的Mega City为例,八成以上为独家柜位,并有独家主题餐饮区。台中Top City七成以上柜位是首度进驻台中,首日开幕即突破台湾零售业销售历史记录。

通过本次考察,给了龙湖高层跨区域的信心和决心,“远东的营运管理、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对趋势的把握都太棒了,创新也非常牛,”龙湖一高层表示,“徐旭东董事长提出的‘即时把握机会、勇于接受挑战、并且不断的改变’的大智慧在远东新一代City系列零售产品线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龙湖与远东也颇有渊源。十年前的龙湖是一个商业地产的新人,十年前的观音桥排名重庆商圈末位,远东集团却将大陆第一家远东百货选择落在重庆龙湖北城天街。十年后的今天,龙湖已经是大陆地产公司前十强、商业地产资深开发和经营者,龙湖为何依然坚定不移地选择远东?几个简单的数据能够给出答案:重庆北城天街远东百货业绩以每年30%的速度在持续增长,坪效更是远东集团太平洋体系最高的店;2012年,在百货体系业绩全面下滑的大背景下,重庆北城天街远东百货仍然保持着5%的增长!这一切印证着远东在经营管理上有着其独到之处,龙湖全国性战略需要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同时,远东也有着“更大、更好、国际化”的扩店策略需求。如果此次远东新一代百货入驻北城天街,以远东对品牌的号召力及超强的运营能力,势必将助推北城天街快速繁荣城北商圈。同时,来自台湾地区的地道风情美食、独立设计师品牌、亲子零售及体验中心等也将给成都消费者带来完全不一样的风情体验。

在积聚十年商业经验之后,成都北城天街成为龙湖走出重庆的第一个天街系产品,也是目前龙湖商业体系内单次开店体量最大的项目,从立项伊始就被业界所持续关注。远东集团作为最早与龙湖合作的百货零售商,在经营理念上与龙湖有着极好的共识,默契十足,远东集团旗下百货入驻北城天街也是指日可待。有业内人士猜测,远东集团旗下最新一代零售产品线与龙湖合作的可能性非常大,答案最终会在本月揭晓。(梁峰)

财经评论

群雄纷争 唯强强联合

大量购物中心的出现,无疑带来巨大的竞争,品牌的重合也非常让人担忧。所以,此次龙湖联手远东就显得格外具有战略意义。一方面,龙湖近年来的扩张速度、商业运营能力有目共睹。另一方面,作为著名零售战舰,远东也颇具市场号召力,其新一代CITY系零售物业的推出,更是体现了远东超强的商业整合和运作能力。两家企业在业内都拥有一大批忠实品牌,一呼百应,跟随者众。此番合作,“大地产商+大零售商”,不仅将叠加出号召力空前的大型商业项目,在如今购物中心竞争群雄纷争的形势下,也彰显出零售行业对成熟地产商的期望、需要和信心。

在过去的两年里,各大地产巨头纷纷加入商业地产的开发,甚至跨行业的企业也来插一脚,市场表面的繁荣之下,因各操盘手运营能力、背景实力的不同,命运迥异,前路叵测。

对于龙湖商业而言,到今年为止,已经有十年的商业运营经验。也正是这种深厚的商业积淀让龙湖一直赢得市场、商家、合作伙伴的认可,并往往于行业之先,对市场作出准确判断,先发制人、步步领先。所以对于成都龙湖北城天街,我们可以乐观地期待,它定将带给我们极大的惊喜!(邹芸)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龙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