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鸡蛋期货交易联网测试 大商所设疫情应对举措

2013-04-15 06: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连商品交易所组织会员单位对鸡蛋期货交易进行联网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现有系统能够保障鸡蛋期货顺利上市交易

□鸡蛋期货规则设有严格的疫情应对举措,以控制化解市场风险;从食品安全角度看,禽流感对鸡蛋影响较小

□目前鸡蛋期货合约尚处审批过程中,未来获批后大商所将会依据相关条件择机上市

13日上午,大连商品交易所组织会员单位对鸡蛋期货交易进行联网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现有系统能够保障鸡蛋期货顺利上市交易。

大商所方面表示,鸡蛋期货规则设有严格的疫情应对举措,以控制化解市场风险。

目前鸡蛋期货合约尚处审批过程中,未来获批后大商所将会依据相关条件择机上市。

据了解,本次测试保留了交易所全部上市品种,合约测试挂盘基准价为4000元/500千克,交易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300手,新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交割月份以前的月份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交割月份的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6%。

当前市场各方对鸡蛋期货上市较为期待,不过近期禽流感疫情的发生,也引起一些市场人士对鸡蛋期货上市进程的猜测。

有市场人士表示,鸡蛋期货作为一个全新的期货品种,未来其市场培育需要一个过程,包括产业界对鸡蛋期货功能作用认识也需要一个过程,而禽流感疫情作为近期影响鸡蛋现货市场因素之一、必然会对期货投资者和产业界人士形成心理影响,因此当前应进一步加强对禽流感疫情知识的普及宣传,让公众理性认识和看待禽流感的影响。

而从交易所公布的鸡蛋期货合约规则可以看到,交易所在相关规则设计中充分考虑了疫情影响,制定了详细而严密的疫情应对措施,从而在疫情发生时能够保障鸡蛋交易交割的顺利安全进行。

“针对近期禽流感疫情的发生,大商所在相关规则中制定了详细而严密的疫情应对措施,当某一区域被确认为疫区后,处于疫区的交割仓库停止办理入库,疫区鸡蛋已经入库的客户可以在非疫区交割仓库延迟交割。”大商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疫区交割库数量达到总数一定比例时,大商所将按照风险管理办法规定,采取暂停交易、终止交易等措施来控制化解市场风险。

另据中国畜牧业协会有关专家介绍,从食品安全的角度看,禽流感对鸡蛋影响较小,对人们心理层面的影响较大。(记者 朱贤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鸡蛋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