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网友曝奶茶店黑幕:工业原料兑饮料厕所里加工海带

2013-04-15 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网友曝奶茶店黑幕:工业原料兑饮料厕所里加工海带

在厕所里腌制海带。 网友图

据《重庆商报》报道,一杯售价4元的奶茶,里面却没有奶,只有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奶精“植脂末”……13日,在奶茶店打工近2个月的大学生杨斌(化名)无法忍受同学每天吃这些“垃圾食品”,在微博上发104张图片,曝光他在奶茶店看到的“黑幕”,引发网友热议。当日,记者去被曝光的奶茶店了解情况,并将情况反映给沙坪坝区食药监分局。最后,该局派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表示,“网友说的情况部分属实,店里确有过期原料”。同时,该局表示将就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13日凌晨,网友“重大曝光小组”率先在微博上发了一条长微博,用图片搭配文字的方式记录了奶茶店不为人知的细节。该网友除了曝光奶茶店用“植脂末”生产奶茶外,还表示奶茶店里淡奶、炼奶、巧克力等一系列原料都已经过期了。“一次性奶茶杯你也别小瞧了它们”,作者在微博里说,这些杯子都是回收利用的,只是用洗洁剂清洗过,“如果你喝奶茶时,摸到杯子有些蔫,那么恭喜你中奖了”。作者还透露,奶茶店用来榨果汁的水果也是腐烂的,而用来做小吃的海带加工地居然在厕所,“味道超级难闻,每次上厕所都是一股恶心的反胃感”。这篇微博发出后立刻引起网友注意,被大量转发。

奶茶店的老板唐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植脂末”在奶茶店应用很普遍,几乎每家奶茶店都用,“我学做奶茶的地方就是用这个来冲兑,我自己也喝”。而杨斌则表示,一袋25公斤装的“植脂末”成本虽然要300多元,但是每次放到奶茶里的只有2勺,算起来每杯奶茶成本1元钱都不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黑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