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潜游马尔代夫 做一条游弋的小鱼

2013-04-15 09: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潜游马尔代夫 做一条游弋的小鱼

马尔代夫几乎是情侣的首选蜜月地,其实,马尔代夫潜水天堂的美誉历史更为悠久。在那里,海水是透明的、天空是澄澈的、时间是悠长的。沉浸于大海中,让海水轻轻地推着身体在成群的鱼儿间自由游动,尽情享受那五彩缤纷的世界。

潜游马尔代夫 做一条游弋的小鱼

天堂岛 落日醉人

必潜理由:与魔鬼鱼共舞

天堂岛潜水点坐落在北马累北环礁的天堂岛,距离首都马累大约9.6公里。岛屿不大,绕着走一圈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电影《日落之后》就是取景于此,日落黄昏时,景色十分醉人。

潜游马尔代夫 做一条游弋的小鱼

位于天堂岛度假村外环礁水域,有几处巨大的岩石,西南季风期魔鬼鱼会聚集于此。这些岩石是魔鬼鱼的一个大型“清洁站”,魔鬼鱼们挨着石头游来游去,把皮肤上的寄生物蹭掉。礁石顶端从8米处开始,一直到30米处,形成一个缓坡。西南季风期是浮游生物的繁盛期,此时潜入海里,游客可以观察到魔鬼鱼聚集于不同的“清洁站”,完成任务后,它们会围绕礁石优雅地游动,捕食浅水中的浮游动物。魔鬼鱼最大可长到4米宽,在整个潜水过程中,它们会在潜水者周围来回游动。游人时不时还会遇到海龟、巨鲹和鱼群,围绕在身旁游弋。

天堂岛四面环海,在美丽的印度洋的怀抱里,游客将能够轻而易举地享受到灿烂的日光浴,欣赏到千姿百态的海底生物及珊瑚群。在这里游客将忘却一切烦恼,抛开一切忧愁,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碧海蓝天。

潜游马尔代夫 做一条游弋的小鱼

天堂岩 猎奇寻宝

必潜理由:徜徉美妙的珊瑚群中

与天堂岛潜水点相隔不远的天堂岩,被誉为马累北环礁最好的软珊瑚和海洋生物景点之一,全年都适合潜水,由一大片椭圆形的珊瑚礁组成。珊瑚礁上层是几座较大的软珊瑚尖峰,分布在18–25米的不同深度。岩石受到洋流的巨大影响,会在岩石表面和突起上看到形形色色的软珊瑚,尤其是黄蓝软珊瑚的突起最为壮观,经常可以见到珊瑚鱼游来游去,逍遥自在。

如果运气好,有时游客还可以看到拿破仑鱼、大金枪鱼、大眼鲹、黑鲷,以及鲨鱼和护士鲨。由于这个位置可能出现较为强烈的洋流,因此潜水存在一定难度,只有经验较丰富的潜水者可以做到乐在其中。这里的海水透明度很高,是水中摄影师们喜爱的场所,深海动物、软珊瑚、海扇、珊瑚尖峰常常成为被拍摄的主角。

到达黄昏用餐时,选择一家靠海的酒店,赏落日如画,片片晚霞让海面的变化更加浪漫。入夜后,侍者在每张餐桌上摆放一盏蜡烛灯,椰影、烛光、海风、月色,交织成一个浪漫的海岛之夜。

潜游马尔代夫 做一条游弋的小鱼

古伦巴岛 黑夜潜游

必潜理由:游弋海底的夜光森林

古伦巴岛位于胡鲁列岛机场附近,拥有最棒的浮潜海域。马尔代夫第一座国际级休闲度假饭店古伦巴岛乡村饭店就坐落于此。古伦巴岛是一个摩登的度假小岛,拥有现代化的休闲别墅,清幽舒适,别墅面临沙滩而隐身于九重葛花丛中,门口各有一个小巧可爱的花园。别墅是环绕海滨而建,打开房门,十步路就是沙滩,随时可以跃入海中,游成一条美人鱼。

在这里,游客可以尝试黑夜潜游,将是件无与伦比的美妙事情。当太阳落到海平面以下时,珊瑚虫们就伸展开它们花朵般的触须,小虾也挥动着它们的夹子大行其道,还有各种夜间的食肉动物在深沉黑暗的海水中游荡。夜幕降临,珊瑚礁也呈现了不同的颜色,美轮美奂。如果幸运的话,你还会碰到发光鱼,关掉你的电源,细细的欣赏它们在黑暗中烁烁发光。不用一会儿功夫,你就会发现闪着绿光的鱼儿,一条、两条、三条……越来越多,呈现一片奇幻的海底世界。

潜游马尔代夫 做一条游弋的小鱼

潜游马尔代夫 做一条游弋的小鱼

旅行记事本

1、马尔代夫潜水都要出具PADI的潜水执照。马尔代夫多数酒店的潜水中心都可以提供PADI执照的培训和考试,一般来讲,通过3天的课程培训就可以考取PADI的潜水执照。

2、资格潜水员进修课:为期半天的资格潜水员进修课程只为已经获得证书的潜水员设立。包括一次录像演示说明、浅水培训和在暗礁的一次潜水。(■ 慧 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马尔代夫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