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网络购物”常遭退货难 应索要凭证以便维权

2013-04-15 10: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5日电(记者 梁冬)鼠标一点,直接过账,一个电话,送货上门,眼下网络购物这种简捷的购物方式正逐渐被人们接受。但因网络购物直销多采用送货或者邮寄方式交付,许多消费者常常在发现商品出现问题时遭遇退货难题。对此,齐齐哈尔市消费者协会提醒,购物时不要光图便宜,要仔细核查卖家的信用,并索要发票等购物凭证,便于日后发生纠纷时维权。

齐齐哈尔市民张凤兰最近在网络上看中一套无油烟“钻石锅”,心动之下她便在网络上订购了一套。但收到“钻石锅”没多久,锅的质量就出了问题--不到一个星期锅底的纹路就掉了颜色,这让张女士心里越来越感到不踏实。

“看上去挺好的锅,怎么才用几天锅底花纹就掉色了,真不知道这花纹是什么材质,吃进肚子对人的健康有没有伤害?”发现锅出现问题后,张女士立刻联系网上商家要求退货,但商家一口咬定商品掉色是因张女士使用不当造成的,拒不退换。

“购物时连个发票也没有,就是想讨个说法,也没有地儿说理!”吃了亏的张女士只好自认倒霉。

在时下网络购物的大潮下,像张女士一样遭遇“维权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对此,齐齐哈尔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网络购物时不要一味贪图便宜,应首先查看网站域名,查看页面底部有无红盾标志,核实该网站是否已在工商部门备案。购物时,要仔细查看评论以及卖家信用,货比多家,谨慎下单,对于只留手机号码联系的网站不可轻信。同时,消费者与商家一旦进行交易就应该索要发票,以确保发生争议维权时有凭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网络购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