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公款消费受到抑制 高档酒店营业额骤降

2013-04-16 08:40 来源:深圳商报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451亿元,同比增长12.4%。尽管餐饮、汽车、石油类零售额明显回落,但业内认为这或许给消费结构一个改善的契机。

数据显示,一季度餐饮收入5890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餐饮收入同比下降2.6%,而去年同期是同比增长14.2%。

“以往总是与消费总额增速不相上下的餐饮消费,这次明显回落,这说明改作风、反腐倡廉对餐饮业的收入冲击已显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表示。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餐饮行业分析》显示,去年12月以来,受政策影响,餐饮业增速下滑,高档酒店营业额骤降,就餐人数锐减,中高端正餐下滑明显,经营状况恶化。

以湘鄂情为代表,公司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亏损5500万~7000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4623.23万元,可谓天壤之别。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5日说,中央出台的转变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政策,从统计数据来看取得了明显效果。限额以上高档酒店餐饮收入下降明显,一定程度上说明公款消费受到一定抑制。

盛来运指出,尽管餐饮收入增速回落明显,但并不是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后者回落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价格,今年一季度商品零售价格同比涨幅只有1.4%,比去年同期下降2.1个百分点,对名义增速影响较大;二是从结构来看,主要是汽车销售和石油及制品销售回落幅度较大,二者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两个百分点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酒店餐饮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