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大佬点评黄金:罗杰斯称金价将很快跌至1200

2013-04-16 09:59 来源:北方网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黄金价格延续周五的大跌走势,在本周一的场内交易中大跌9.3%收于每盎司1361.10美元,不但是2011年2月以来主力合约的最低收盘价,也是黄金价格从198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以下是部分著名市场人士对黄金价格连续暴跌的看法。

吉姆-罗杰斯

量子基金合作创始人,目前在新加坡从事投资活动的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指出,正如他之前预测的,黄金价格将会很快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

吉姆-罗杰斯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有四个因素决定了黄金价格的大跌:第一,印度提高了黄金的进口税高达50%,这限制了黄金的需求;第二,技术分析师已经再三警告说,黄金价格将会继续下跌;第三,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了确保连任选举的胜利,要求塞浦路斯和其他欧元区受困国家出售黄金储备来偿还债务;第四,近期非常流行的比特币出现了大跌,而持有它们的人通常也持有黄金。

吉姆-罗杰斯强调,他目前还没有对冲自己的黄金持仓,“我一直强调黄金价格会在每盎司1200美元到每盎司1300美元之间,而且这个判断仅仅是考虑到30%到35%之间的价格调整是正常的范围,至于我本人,是个无可救药的市场时机追求者。”

虽然认为黄金价格在未来十年还是会总体上涨,不过吉姆-罗杰斯也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黄金价格将会继续下跌。

比尔-格罗斯

管理着全球最大债券基金,而被称为债券之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周一通过推特发言承认他在2月的巴伦商业周刊圆桌讨论活动上认为黄金是一个对全球各地央行量化宽松项目的“不错对冲选择”的判断是个错误,不过也表示,他会考虑在目前的价位买入黄金。

比尔-格罗斯在推特发言中表示,“好的,我承认在巴伦商业周刊的圆桌会议上做出了错误的预测。我还是会在这个价位买入黄金。世界正在经历通货再膨胀。”

比尔-格罗斯管理的2890亿美元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面回报基金主要持有美国国债,国债相关证券和美国抵押贷款担保证券,这些美联储的量化宽松项目指定的采购资产占据了该基金总资产的66%。

保罗-克鲁格曼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学者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则是对黄金价格大跌期间大量市场人士持幸灾乐祸态度这一现象进行了解读。他认为,“通货膨胀论和黄金保值论是真的真的挺让人讨厌的——叫嚷着这种说法的家伙总觉得自己手握秘密的真理,其实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这些人在政策讨论中也是破坏性的因素,通过宣扬魏玛共和国和津巴布韦的恐慌来阻挠有效的政策。所以,看到他们唯一做对的事情,也就是押注黄金价格继续上涨反过来砸到他们自己的脚,也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

“末日博士”鲁比尼

作为这种幸灾乐祸任务的代表,因为成功预言全球金融危机,同时长期维持低迷的经济预测而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努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也在周一通过推特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写道,“黄金甲虫和著名看涨人士詹姆斯-里卡兹(JamesGRickards)应该随着黄金价格自2011年每盎司1950美元的峰值狂跌到今天的每盎司1350美元而惶惶不可终日了吧。黄金留着你们自己吃吧!”

丹尼斯-加特曼

投资和研究期刊加特曼通讯的作者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在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有很多人正高举双手投降放弃一切,他们在各个市场结算自己的仓位,恐慌到处都是。我还从未见过这种情况,真的从未见过。”

不过丹尼斯-加特曼强调,黄金价格已经跌破了每盎司1400美元,也就是2011年3月以来的低位了,“现在我们在1400美元以下了,谁还会放弃它们?反正我不会。”他指出,“强迫塞浦路斯出售黄金储备而不要求其他国家这么做并不公平。我认为有传闻说西班牙和葡萄牙,还有意大利都会出售黄金,这才是压制黄金价格的原因。”

吉姆-克莱默

CNBC的评论员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则是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已经遇到了关键性的转折点,而美国股市将会受益于成本已经下降的原材料价格的继续下跌。

吉姆-克莱默在周一的节目中强调,“我们已经达到了某种临界点,每个人都忽然发现到,所有的大宗商品价格都应该往下跌才对。欧洲正在发生,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是中国,它们都不知道该把这些东西怎么办。如果欧洲有任何增长,我们都不会遇到这些事情。”

吉姆-克莱默随后指出,“我们(美国)是大宗商品的消费者,不像中国一样也是生产者,你会看到很多美国公司开始因为原材料的价格下跌而给出非常好的经营业绩。原材料成本正在大幅下降,每股盈利会上升,市盈率会增加,因为没有什么通货膨胀可说了,利率还在低水平。这些都将是顺理成章的。” (孔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黄金价格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