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黄金价格暴跌 持续12年牛市正式终结

2013-04-16 08: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黄金价格大幅下挫 持续12年黄金牛市正式终结

中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黄金从来都是财富的象征,然而在持续下跌中,黄金的光芒也被遮蔽。上周末收盘的纽约黄金期货下跌超过4%,勉强收于1500美元上方。

近两年来,黄金价格的最高点出现在2011年,金价最高攀升至每盎司1920美元。但是,上周末收盘的金价与近两年的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21%。通常来讲,超过20%的价格回调就已经达到了“熊市”的标准,这也意味着黄金持续12年的牛市告终。

周一国际金价继续下挫,逼近1400美元大关。如此羸弱的表现,也让国内金价开始大“跳水”。记者从多家黄金销售商处获悉,金价的暴跌,再次吸引了一些消费者。

记者在北京、山东、安徽各大品牌珠宝店内看到,足金和千足金的价格普遍下调。多家珠宝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的价格是最近一年来的最低点:

销售经理:这个周末从369调到358,幅度应该是比较大的。最近一段时间销售额每天都在攀升,因为现在它的市场需求,加上价格也这么优惠,大家都比较热衷吧。

受到国际金价的连累,国内黄金价格周一开盘就一蹶不振,跌幅为5%。不过黄金的噩梦似乎并没有停止,截至记者发稿,国际金价已经徘徊在1415美元每盎司的价位,距离1400美元大关咫尺之遥。民生银行理财经理苑元:

苑元:有很多原因,一个是欧美股市最近比较好,很多资金从黄金市场流出了转入股票市场,资金供给量没有那么大,所以导致他的价格有所下跌。但是最大的原因我们估计还是因为塞浦路斯,一方面是要存款征收,再一方面是抛黄金换欧元,缓解危机,12日晚上国际金价出现了一个大跌。

相比品牌珠宝专柜,典当行金价的下调幅度更大。山东一家典当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来国际金价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黄金典当眼下的变现价格在不停调整:

典当行负责人:今天早上刚刚做了个调整,今天已经下降到290,早上的时候还298呢。已经开始陆续的跟着下调了,比正常的低了将近20块钱了。

周一,人民币账户黄金买入价为297.77元每克,大致相当于2011年初的水平。从2011年开始入市买黄金的人也开始面临亏本的尴尬。面对“跌跌不休”的金价,消费者的心理也产生了分化,有人开始瞄准了此次的金价大跌,进场抄底;而一些消费者则对未来走势并不看好,准备等等再买。

消费者:给孩子买个金锁,一个礼拜、还是两个礼拜前看过,当时402、403,不知道价格还降不降了,现在拿不定主意。

黄金价格跌到两年来最低点,人们在关心数字变化的同时,更关心黄金未来的走势。在不少人看来,黄金重要的作用就是保值增值,如今“黄金牛市”不再,楼市调控,股市低迷,又有什么更好的理财方式能保住我们的财产不贬值吗?

自2011年9月的1888.7美元高点以来的19个月时间里,纽约金价已经下跌了400多美元,跌幅为21%。按照跌幅超过20%即算进入熊市的惯例,黄金市场开始进入熊市。部分业内人士表示,12年的黄金牛市正式终结。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

张伟:中长期来看的话,确实是进入了一个下跌的趋势。对于后市,我不大看好抄底这一说,后市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不过还是有部分投资者瞄准了金价大跌,近日大笔的黄金交易频频出现。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贵宾理财经理凌翔建议普通投资者,无论是购买实物黄金还是交易黄金,在现在不明朗的价格走势下,不要一次性投入过多。

凌翔:我建议分批建仓,比如我有10万块钱,我可以一次买两万块钱的,这样的的话,市场再下跌,我可以通过分批建仓的方式摊平前面的成本,如果市场上涨,可以马上就能坐享上涨带来的收益。这样,你的风险会分散。

今年以来,日本央行放宽了货币政策,塞浦路斯再度引发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美国依然坚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本应利多贵金属价格消息却并没有挺住黄金价格。在楼市调控、股市波动的时期,黄金投资成为不少人理财的重要选择,如今黄金投资的风险日益增加,如何让我们财产保值增值呢?青岛银行理财师沈晨友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沈晨友:长期投资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做国债,第二就是买银行理财产品,第三是债务性基金这方面应该多关注一下。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黄金价格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