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创维官方首度回应"泄密门" 称正在研发新概念操作系统

2013-04-17 15:40 来源:中国网

4月14日下午,记者就此前疑似创维设计手稿通过微博泄露一事向相熟的创维内部人士进行了电话采访。经证实,网曝设计手稿中所涉及的系统 UI 确实出自创维研究院。从目前网络曝光的图片及资料来看,本次创维新系统的设计与以往的系统 UI 有很大的不同。该 UI 设计图已确定将用于创维当前正在生产和研发的某些产品当中。

当前电视行业存在多维度方向的问题,除了众所周知的操作复杂、内容零散、实用性较弱等常见问题之外,电视行业更深层次的问题在于产品现阶段所表现的功能结构展示与当前以主流形态存在的“智能科技”结构已越来越远。

据创维内部人士透露,多样化应用和极简操作并非等同于“智能科技”,真正的智能科技能够体察用户所思、所想的心。创维智能电视新系统和产品的诞生本质上是为了改善用户体验,通过简易有效的操作,帮助用户将信息和复杂的操作规整到一个合适的尺度。

创维官方首度回应

这种界面设计其实我们并不陌生, Apple 的多款产品均有这种 UI 设计,传说中的 iTV 也是基于这样的人性化思考而采用了这种设计,其核心理念为“简约”。悬浮式操作模式的优势在于可完全实现操作时不影响画面观看,在用户体验上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在采访的最后,该内部人士再次强调,产品的差异化应来源于用户自身需求,而不能以强制灌输“名不符实”的科技智能理论或概念于产品从而提高用户的认知负担为代价来推行。就创维设计图曝光一事,大家可感知到国产品牌雄起的日子不远矣!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创维 首度回应 泄密门新概念 研发 操作系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