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推出网络举报监督专区

2013-04-19 12:46 来源:中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月19日0时整,新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网等各大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集中推出的网络举报监督专区。

以中国广播网为例,从今天0时整开始,中广网开始在首页顶端滚动快讯,并在首页左上角“要闻”部分发布:中国广播网今天推出网络举报监督专区。点击这个链接,您会看到一个顶端写有“欢迎监督,如实举报”的页面。这八个字下面写着:为拓宽民意沟通和群众监督渠道,及时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回应广大网民对防腐倡廉领域热点问题的关注,本网特开设“欢迎监督,如实举报”专栏,链接执纪执法部门和干部监督部门举报网站,欢迎广大网民依法如实举报。

在阅读了网上举报须知并点击“接受”按钮之后,您就能进入网络举报监督专区的页面了。在这里,并排排列着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最高人民法院举报网站,以及国土资源部违法举报信箱这五个按钮。通过点击每个按钮,我们就能链接到上述五个部门的举报网页,并根据提示一步一步进行操作了。

考虑到这些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每天的巨大点击量,从今天开始,数以亿计的网民就能够通过这些网站上的网络举报专区,快捷准确地找到上述五个举报页面了。这无疑给网民们提供了一个正规举报的平台。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行政法专家马怀德一直致力于呼吁建设权威网络举报平台。我们也连夜采访了他。马怀德认为,这无疑是在打造一个快捷、灵活、有效的反腐利器。

马怀德:网络的独特优势在于:第一,信息传播的速度非常的快;第二,有一定的交互性也就是很容易沟通交流,形成聚焦新兴媒体,特别是网络的特殊优势。在反腐方面如果能够正确的加以利用的话,无疑是一个很强的反腐利器。相信通过在网络收集各方面的信息,可以在最短最快的时间收集相关的腐败线索,及时加以查处。跟传统的反腐手段相比,这种方式效率会更高,透明度会增加,而且会更准确。

跟传统的网络反腐渠道相比,统一设置的网络举报专区有哪些优势呢?马怀德认为,它最大的优点就是,杜绝了网络自身属性带来的局限性。

马怀德:它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这个手段使用不当的话,会造成误伤,也会造成可能的虚假信息,侮辱、诽谤等等现象。所以为了规范网络行为,急需搭建一个正规的网络举报和反腐平台。现在重要的门户网站设立正规的举报中心,允许各地的网民通过这些正规的举报中心来提供腐败的线索,就无疑可以有效的遏制腐败现象,也可以及时的通过这些线索查清相关的腐败问题。

我们期待这个正规举报平台能够更好的发挥桥梁作用,更有效的反映公众诉求,为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重点新闻网站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