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财经快评:苹果股价“翻身”难

2013-04-19 12: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8日电(记者杨琪)苹果股价18日在前一日大跌后继续下行,最终下跌2.67%收于392.05美元,市值为3681.6亿美元。在该公司股价于去年9月创下历史新高后的7个月内,其市值已蒸发2900亿美元。而对苹果股价能否“翻身”,分析人士持怀疑态度。

前一交易日,苹果股价盘中跌破40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重挫5.5%,将全球市值最大公司的桂冠再次交还埃克森美孚。今年1月25日,苹果首次从这一宝座跌下。目前埃克森美孚市值约为3881亿美元。

去年9月受新一代iPhone5智能手机订单超预期刺激,苹果股价突破700美元。当时,曾有人认为随着iPhone5的热销和iPad Mini的亮相,苹果的股价将继续上涨,但事实证明苹果未能再续神话。

面对三星等公司的竞争,苹果的市场份额正在受到威胁,苹果股价未来仍会承压。苹果公司音效零件供应商凌云逻辑公司17日说,在截至3月30日的一个财季,公司利润预计低于预期。市场担心这一业绩预警可能与iPhone5出货量减少有关,成为苹果股票此次遭到抛售的主要原因。

更重要的是,如果苹果不对经营模式做出重大改变,股价可能会继续下跌。此前,苹果手机定价偏高但仍受到消费者青睐是因为其他手机制造商还没有推出类似的智能手机,但现在其他厂商纷纷赶上,苹果急需新策略应对。

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是苹果的重要阵地,但在这些市场苹果同样面临当地产品的激烈竞争,这些产品价格便宜而且技术并不逊于苹果。

苹果公司将于23日发布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过去三个季度,苹果的财报都令市场失望,如果本季财报再次疲软,其股价将可能再次走低。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如果苹果在下周公布财报时宣布派发股息,可能会对股价形成支撑。

当然,也有一些投资者仍看涨苹果股价,但前提是苹果可以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巩固其市场地位。虽然目前苹果还在不断推出升级产品,但都缺乏新意。苹果需要推出多样化的手机,并且价格适中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这些在短期之内恐难以做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股价突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