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废弃厕所成抢手资源 公厕改建餐厅风靡英国伦敦(图)

2013-04-19 11:13 来源:环球网

废弃厕所成抢手资源 公厕改建餐厅风靡英国伦敦(图)

公厕餐厅

废弃厕所成抢手资源 公厕改建餐厅风靡英国伦敦(图)

公厕餐厅

近年来风靡英国伦敦的一种新型餐厅——公厕餐厅,其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勾起了人们的好奇心。这种餐厅基本都是由厕所改建的,餐厅用形似尿盆的容器来盛放食物,甚至供应有类似大便形状的冰淇淋。就餐者安坐抽水马桶上,津津有味地咀嚼盛在容器里的美味佳肴。这类餐馆以新、奇、特的概念吸引15~35岁的人群光顾,主题围绕运动、音乐、影视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5日报道,自第一个以现代卫生间为主题的餐厅于2004年在台北诞生后,公众们对此产生了不小的反映。2013年,伦敦人最热切期待的餐厅便是汤姆·塞勒斯创办的新餐厅——于上周开张的Story餐厅。该餐厅的原址就是一座厕所,其创造性的产品包括10道特色美味菜肴。

伦敦一家地下咖啡馆——Attendant咖啡馆,也是由一个19世纪90年代建立的维多利亚厕所改建的。伦敦的第三个公共厕所最近也在被拍卖出售,允许将它改造成一个带屋顶露台餐厅。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利用厕所的空间建立时尚餐厅。

另外,公厕改建餐厅不仅风靡伦敦,在英格兰东海岸,一家名为图卢兹餐厅也是由一个面向大海的公厕改建的。英国的布里斯托尔海米尔斯社区也倡议把一个废弃厕所改造成一个由社区经营的咖啡馆。甚至足球运动明星约尔格·阿尔贝茨也支持把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的一个废弃厕所建成一家餐厅。

厕所改造为餐厅并不是唯一用途,其另一重要目的就是想重新利用废弃厕所的土地资源。这就是伦敦推行马桶餐厅背后隐藏着的商业。况且客人们也喜欢他们所消费的地方本身也具有一定年代的历史。如果您去了伦敦,可别错过了对伦敦这种新奇餐厅的体验。(实习编译:李娜 审稿:赵小侠)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餐厅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