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广核纳米比亚湖山铀矿项目正式开工

2013-04-19 11: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得和克4月18日电(记者高磊)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下属的纳米比亚湖山铀矿项目18日在矿区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纳米比亚矿产与能源部长卡塔利、中国驻纳使馆临时代办李意钢、中广核董事长贺禹等出席仪式。

2012年4月,中广核通过其与中非发展基金共同出资建立的金牛矿业有限公司全资收购了湖山铀矿的所有者斯瓦科普铀有限公司。湖山铀矿位于纳米比亚中西部的纳米布沙漠地区,距海滨城市斯瓦科普蒙德约60公里,是全球第三大铀矿,2015年底投产后产量有望跃居世界第二。

据斯瓦科普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郑克平介绍,自2012年10月湖山铀矿获准开工至今,项目进展已达15%。目前,现场的临时进场道路已铺设完成,临时供水管道已投入使用,全部矿山建设工作计划于2015年年底完成。

郑克平说,湖山项目对保障中国核电站天然铀的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将为纳米比亚提供约6000个临时就业岗位和2000个长期岗位,进而使纳从事矿业的就业人数增长约17%,并使该国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铀国。

中国驻纳使馆临时代办李意钢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湖山铀矿项目建设期间投资将达25亿美元,不仅是中纳两国间规模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投产后,项目将使纳米比亚出口增长20%、GDP增长5%。

作为纳米比亚的支柱产业之一,矿业对该国GDP贡献率超过10%,占该国出口总额的40%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湖山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