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农业部推动出台扶持政策帮养禽业过难关

2013-04-19 1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8日表示,要降低养殖场户损失,支持大型流通企业对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销售困难的养殖场出栏家禽,实行保护价收储,调动养殖户生产的积极性,协调重点家禽养殖、加工企业正常运转的信贷支持,探索家禽保险办法,保护养殖户利益。

韩长赋是在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肉鸡生产、加工等情况时说这番话的。他说,我国是家禽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家禽业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近期部分地区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对家禽业造成很大冲击,全国肉鸡和鸡蛋市场需求骤减,家禽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据韩长赋介绍,农业部组织对活禽交易市场、家禽屠宰场、野鸟栖息地、生猪养殖场和生猪屠宰场等进行了监测采样,在已经检测出结果的4.78万个样品中,家禽养殖场和屠宰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家禽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发生疫病的病例,表明H7N9流感病毒并未在家禽中发病传播,是可防可控的。因此,经检疫合格、从正规市场和超市购买的禽产品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继续强化疫情排查和病毒监测,进一步扩大排查和监测范围,重点做好活禽经营市场、养殖密集区的排查和监测,加强检疫监管,严格市场准入,规范活禽跨区调运。要保护种禽生产能力,对父母代、祖代规模种鸡企业实施生产救助补贴,保障后期市场供应,避免价格大跌之后出现大涨。

农业部将组织基层畜牧兽医推广队伍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养殖户发展健康养殖,增强市场信心。同时,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家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减少疫病发生和传播,提高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养禽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