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中小企业融资对接 漳州鼓励民间资本组建担保公司

2013-04-23 11:02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3日讯(记者 沈华铃)昨日,漳州市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举行,漳州市副市长洪仕建表示,今年将力争在漳州各个县(市、区)都成立一两家以民间资本为主要成分的担保公司或典当公司。

在昨天的对接会上,17家贷款机构和75家中小企业现场签订26.38亿元贷款意向。据悉,漳州市委市政府把今年列为中小企业振兴年,此次对接会拉开了中小企业振兴年的序幕。

信贷存量偏小 中小企融资难

据了解,目前,漳州全市中小微企业有4.4万户,遍布一、二、三产业,中小企业是漳州市经济发展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在当前较为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资金链是否稳健已成为中小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最关键因素之一,而中小企业融资难则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

据洪仕建介绍,虽然近年来金融机构扶持中小企业的成效有目共睹,但是仍然存在信贷存量偏小的问题。今年一季度,漳州金融机构对351家中小企业授信80.98亿元,但这351家不足全市中小企业的1%,这说明全市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量还很大,银企合作空间还很广阔。

洪仕建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多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主动帮助企业向上级争取更大的信贷额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对接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