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云南电商谷”召开首场品类初选会

2013-04-23 11:20 来源:中国网

  为抓住国家桥头堡战略及云南省“两强一堡”发展战略以及昆明高新区被国家商务部批准为34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重大契机,加快产业带动,加强示范引导,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步伐;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实现提档升级;走出一条既符合国际电子商务发展规律,又具有云南省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道路。

  今年年初,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内内贸B2B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中国网库就云南电子商务基地建设达成“云南电商谷” 项目战略合作。旨在打造云南实体企业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有效提升云南实体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提高云南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为深入了解昆明高新区区内实体企业目前在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弊端,帮助企业摒弃旧思想适应新思路,利用电子商务快速触网转型,推动“云南电商谷”建设。4月17日上午,昆明高新区联合中国网库组织了区内的20家企业,召开了首场“云南电商谷”品类初选会,进行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动员。云南龙润集团、云南白药、云南黄金矿业、云南滇红集团等20家区内龙头企业,近3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昆明高新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昆明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郭俊主持会议,昆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克文主持会议并做动员发言.

  陆克文副主任指出当前形势下云南省作为区位、产业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发展电商的必要性,传统企业利用电商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的必要性;强调了高新区正在逐步完善出台有关电商扶持政策,将围绕“云南电商谷”打造面向西南和东盟的电商大战略;并表示管委会将积极搭台,营造电商氛围,鼓励更多具有地域优势产业的企业积极主动参与主导自己的拳头产品电商应用。陆副主任还鼓励企业在开展电商中要摒弃“穿新鞋走老路”的旧思想和走老路。与会各企业代表们都积极地就自身企业如何高效利用电商提升经济展开了深入探讨。

  中国网库运营中心李琦总经理就当前电子商务应用趋势及品类网的核心应用价值进行了主题发言,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应用细节问题,与现场企业进行了交流互动。他表示:中国网库通过与各单品领域内有一定特色和优势的实体企业合作品类网,带动地方特色产业触网转型,打造当地的电子商务产业品牌。云南很多特色产业都没有走出去。像云南白药、滇红茶等地方品牌都适合做品类网,希望企业通过“云南电商谷”打造特色产品聚集区,把自身核心产品推广出去,真正做大做强。

“云南电商谷”召开首场品类初选会

  会后,有十多家企业表示,下一步愿意在“云南电商谷”的发展过程中,通过品类网电子商务模式来提升企业核心产品的竞争力,创新企业发展新思路。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