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中国所售泰国香米掺杂低价米 掺合率7比3

2013-04-23 09:10 来源:商务部
  据泰国《曼谷邮报》4月18日消息,中国大米进口商把泰国香米与低价大米混合,因为泰政府大米典押政策使得大米价格越来越高。

  北京一家大米批发商称大部分中国的大米进口商将泰国香米与低价大米混合起来,这样才能获利,因为泰国香米价格太高了。泰国香米价格高,但中国消费者都喜欢,香米高价格鼓励商人掺米,这样才能获利,如果大米价格太高,商人只能获得低回报。

  消费者喜欢购买低价大米,虽然他们都知道这些米都是掺合米,因为他们都知道真正的香米价格。

  一般来说,泰国香米将掺合巴吞塔尼米或越南大米,每吨价格低100-200美元左右。

  泰国香米每公斤在50-60铢,每吨在50000-60000铢(约合1700-2000美元之间),是越南大米价格的两倍。

  大米掺合率在8比2或7比3,泰国香米和少量的低价大米。

  如果米商出售纯香米,那么他们只能获得很少的利润,因为大部分消费者不愿意付高价买香米。

  许多中国消费者开始转向越南香米,因为这比泰国香米价格要低得多,且味道差不多。

  因为大米质量差别不大,价格就成为销售决策的关键因素,泰国大米高价格破坏了其在华市场出口机会。

  据泰国出口商协会称,目前泰国香米出口价格每吨1231美元,同时越南香米是850-950美元。

  中国是泰国大米继伊拉克、美国、贝宁、香港之后第五大出口市场,中国大陆是泰国香米继美国、香港之后的的第三大出口市场。2012年泰国香米出口中国市场下降4.78%,仅1.06亿美元,2013年1-2月出口2563万美元,同比增长78.89%。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泰国香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