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雅安地震,细数那些救援中的感动瞬间

2013-04-23 16:45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4月22日20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93人,失踪23人,11470人受伤,累计造成199余万人受灾。震区共发生余震2536次。雅安地震已过去72小时,理论意义上的黄金救援时间已经过去,但汶川地震中,72小时后仍然救出68个生命,所以此次搜救行动仍然在继续,空军昨日向震区大规模空投食品,让依旧坚持等待救援的人们有些许的物质保障,增加他们坚定信念的信心。此次地震中,我们看到了很多让人动容的画面,灾难面前的全力帮助让国人的凝聚力更加强大。

廖智,绵竹汉旺镇的一名舞蹈老师。512地震中,她失去了婆婆和女儿,失去了双腿。但灾难并没有击垮她,她戴着假肢依旧舞蹈。雅安地震后,她奔赴抢险救灾一线,戴着假肢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帐篷。经历过地震伤害的人们,本能性的反应肯定是逃离,曾经伤害过自己的画面再次呈现在眼前,这种心理上的伤害对于廖智来说是难以想象的。然而她此刻的反应却是第一时间冲到前线,尽自己的可能帮助那些受灾的群众。这种心理上的坚强和勇敢,不禁让人动容。

他来自江苏,名叫吴锦泉,是一位磨刀老人。4月21日,在得知四川芦山地震消息后,老人将两年来磨刀积攒的一元硬币1714枚,五角硬币503枚,一角硬币7枚,共计1966.2元全捐给灾区。2008年以来,老人累计捐款23392.2元。可能这点钱还抵不上都市白领们一个月的工资,抵不上一次小长假的旅游,更抵不上时尚人士的一双鞋子、一个包包。但是他仅仅是一位磨刀老人,他一天的收入也就十几元,在商业越来越发达的今天,这个职业的需求越来越低,有时候甚至一天都没有生意。这沉甸甸的1966.2元,对于雅安受灾者来说,是最大的鼓励和祈福。

获知四川雅安地震消息后,很多媒体人都在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坚守演播室进行地震直播报道。而当灾区人民在经历着痛苦的生死离别时,在湖南卫视的演播室,有一位主播也面临了亲人的去世。据悉,在20日晚9点邱启明赶到湖南进行直播前,梅冬一直在主播湖南卫视的地震特别节目,向公众发布地震最新报道,而就在他工作的同时,他的父亲重病在床,危在旦夕。虽然梅冬在邱启明赶到后,暂时退出直播,但仍没有挽留住父亲离去的脚步。也许有人会说,电视台太不人性化,然而作为一个新闻从业者,梅冬高度诠释了一个专业新闻工作者的素养。让观众第一时间知晓新闻信息,对他来说,是第一位的。

这几天,各大小企业也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雅士利集团向灾区捐赠他们的奶粉、燕麦片、豆奶粉等灾区急需食品;京东百货已经联合探路者等品牌捐赠一批帐篷等物资运往灾区。青橙定制手机,第一时间寻找雅安捐物通道,联系到具体地址后马上快递手机和移动电源给灾区,保证通讯设备和手机电量的充足。虽然青橙手机还处于成长中,但它是移动通讯行业第一家做出捐赠行动的企业。这份善举难能可贵。

这样的感动还有很多很多。灾难面前显真情,相信雅安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能够很快重建他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雅安地震 细数 救援 感动瞬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