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央行正回购缩量至100亿元

2013-04-24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或是春节后首周实现净投放

本报讯(记者周宇宁)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仅仅开展了1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本期正回购与上周同期相比的580亿元大幅缩量了超过八成。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到期正回购及央票规模较大,若央行全周维持跟昨日一样的正回购力度,本周或会一扭连续九周净回笼的局面,首次实现净投放。

根据央行的公告,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8天期的正回购操作共430亿元,中标利率为2.75%,继续与前期持平。

虽然央行昨日回笼资金力度有所减弱,而且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剧增,但银行间资金利率仍全线上行。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截至昨日上午11:30,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4天品种领涨54.6个基点至4.107%,7天品种则上行44.7个基点至3.57%,隔夜品种上行33.3个基点至2.97%。

顺德农商行投资交易中心的王传法对记者表示,昨日上午资金面比较紧张,到下午的时候基本恢复宽松。

招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俊郁认为,资金面波动主要是月末因素影响。而王传法指出,(资金利率上行)部分也是受到前段时间财政存款上缴以及央行大量正回购的影响。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上共有1520亿元的到期资金可补充流动性,其中包括620亿元的到期正回购,以及900亿元的到期央票。分析人士指出,这批到期资金量创近一年内单周正回购和央票到期资金量规模的历史新高,若央行周四不突然加大正回购规模的话,本周将会结束春节以后连续九周的净回笼,实现净投放的可能性较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回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