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汽车限购从大城市 向二三线城市延伸

2013-04-24 10:49 来源:西安晚报

即将于5月1日起施行的《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中,第六条尤为引人注目——苏州市政府可根据情况调控机动车保有量及种类、可限制机动车使用频率或合理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使用成本。此举立刻被解读为,这为今后苏州市政府实行汽车限购、限行等措施提供法律支持预留了空间。

继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实施汽车限购之后,像苏州这样释放出限购信号的二三线城市并不少见。贵阳早在2011年就开始推行限购,而深圳、杭州等城市也跃跃欲试。一时间,汽车限购呈现出从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延伸的趋势。

从全国范围看,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拥堵正在成为各类城市面临的难题。1月23日在北京发布的2012-2013年度《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显示,54.3%的城市居民认为自己生活的城市比较拥堵,一线城市居民认为自己生活城市拥堵的比例高达81.2%,二线城市为73.4%,三线城市为66.7%。面对日益严重的“行路难”,车辆限购政策开始进入城市管理者视野。网财

点评:如何科学治理拥堵才是关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行路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