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广州万隆午评:急跌后出现三大怪象暴露主力阴谋

2013-04-24 13:29 来源:广州万隆

周三早盘股指没有惯性下跌,而是小幅高开后震荡反弹。一方面,昨日空头发力过猛,杀跌动能大幅释放;另一方面,急跌后凸显三大怪异现象,或暴露主力刻意挖坑洗盘、倒逼管理层政策的意图。我们认为,股指无连续杀跌能力且逼近通道下轨,投资者可布局超跌与改革增量红利概念机会!

从盘面看,有三大怪异现象值得投资者注意:首先,虽然昨日两市全线杀跌,但期指的空头主力合约IF1305持仓前4名全线减仓,分别减空单1457手、853手、954手和267手,表明其对继续做空的忧虑。其次,市场经过昨天的大跌后,今天并没有惯性杀跌,而是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既延缓了杀跌的速度,也表明下方支撑作用较明显,为超跌反弹提供条件。第三,早盘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超2.7%,完全收复昨日失地且创反弹新高,八类个股活跃。

因此,股指依旧维持区间震荡基调,而非典型性熊市,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提供存在的可行条件。我们前期指出,由于两会内容并未超出投资者预期,相反却凸显了改革阻力异常强大,近期甚至陷入相对停滞阶段,因此改革的程度成为投资者衡量A股估值与预期的根本尺度。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改革的倒逼力量依旧存在,且三中全会被寄予厚望,下半年仍有较大行情;目前随着IPO临近,市场将以自身的弱势,倒逼管理层救市,否则IPO难以重启。这意味着调整的空间有限,机会将大于风险。

基于此,我们认为,短期策略上,投资者宜扭转熊市思维,不必过于悲观,更不宜一涨而喜、一跌而悲,甚至杀跌割肉。相反,超跌反弹与改革增量红利概念的布局机会正在急跌中迎来低吸时机。激进的投资者,可重点把握如海洋经济概念(大部制改革)、养老概念(人口制度改革)、海西概念(中美博弈),以及部分转型的新科技(如5G)、业绩预增类个股,展开高抛低吸;而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布局产业资本控盘的、与转型相契合的行业个股,同时可适当展开差价性操作以降低持股成本。

总的来说,急跌急涨有利于扭转前期的沉闷氛围,增加市场的活跃度与获利空间。投资者可把握市场轮动节奏,紧跟主线热点板块,实施相应布局。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急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