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证监会财务抽查 天和众邦被曝造假

2013-04-24 13:30 来源:金陵晚报

昨日,来自市场资深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财务抽查30家首发项目中,西南证券(600369)保荐的北京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和众邦”)被查出财务造假。《金证券》记者在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连线西南证券和天和众邦,但未得到回复。

当日傍晚时分,记者同样收到来自中信证券(600030)投行人士关于天和众邦的消息。该名投行人士原话称,“是西南证券保荐的天和众邦出现了问题”。

投行人士证实

“抽查的企业中,有两家被查出财务造假,其中一个可能是天和众邦。”昨日,市场资深人士说。公开信息显示,天和众邦的保荐券商为西南证券,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地质勘探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在官方网站上自称是“国际著名的全液压岩芯钻机供应商。”《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所处行业状况为:岩心钻机下游市场需求取决于勘探投资,但受国内外经济放缓影响,目前岩心钻机需求低于预期。

昨日,《金证券》记者致电西南证券和天和众邦,其中给西南证券发送的采访邮件,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应;天和众邦方面工作人员则称“稍后联系了相关负责人再说”。

在两个当事方均无明确回应的情况下,昨日18:00左右,记者辗转从中信证券投行人士处获悉,西南证券保荐的天和众邦确实在抽查中被查出了问题。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被查出问题的另外一个项目,可能为中信证券投行保荐。但由于中信证券有两个项目被抽查,尚不知到底是哪一个项目。

最关心如何处置

按照证监会安排,2013年3月31日前,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应将首发公司财务会计信息自查工作报告报送至证监会,中介机构自查阶段结束后,证监会还将分两批进行抽查工作。

4月3日下午,证监会现场抽取了第一批抽查项目,共30家。其中国信证券中标6家、光大证券(601788)5家、中信建投3家,招商证券(600999)3家。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600109)各2家,申银万国等7家券商各1家。

据了解,被抽查的30家首发项目中,包括此前一直被市场和媒体诟病的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市场人士称,从公开资料看,天和众邦在抽查的30家企业中,并不是最差的。“如果天和众邦真的有问题,说明证监会在抽查阶段的严格程度是相当高的了。”

此外,国内一家大型券商保荐人员对《金证券》表示,30家抽查企业中,有些企业的问题在圈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被查出有问题的首发项目可能会继续增多。其表示,“如何处置这些抽查不合格的企业,是目前券商投行和中介机构最关心的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众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