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从“家”出发 三生(中国)的绿色责任

2013-04-24 15:41 来源:中国企业网

4月21日,2013“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在北京莲花池公园揭开了序幕,代表着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手合作的“家庭低碳环保工程”进入第二年。

自2004年以来,今年已经是三生(中国)成立的第9个年头。此时,三生(中国)再启低碳健康之程,其董事长黄金宝表示,对于一直秉承永续经营理念、以“基业长青”为理想的三生而言,走绿色低碳的发展之路是企业不变的责任。

从家出发 三生绿色责任的原点

从“家”出发 三生(中国)的绿色责任
图为:活动爱心大使、志愿者代表宣读“低碳·健康家生活”倡议
 

“家庭是三生履行绿色责任的原点,关爱全球家庭健康,一直以来都是三生所致力的方向。”黄金宝表示,三生(中国)追求的不仅仅是为人类提供天然健康的生活产品,更是希望向家庭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倡导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每一个家庭都充满自然生活力。

“我们希望将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入家庭,这也是我们一直力求自我完善,致力为人们提供天然、健康、优质、安全的生活产品的初衷。”据三生(中国)运营副总施光辉介绍,三生(中国)自成立以来,就把健康生活产业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围绕家庭生活化的产品规划,三生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涵盖衣、食、住、行的优质健康生活产品,致力成为全球健康生活产业的引领者。

围绕关爱家庭的共同目标,2011年12月三生(中国)携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开启了“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施光辉表示,低碳环保与家庭健康息息相关,因此三生自始至终把低碳纳入到企业经营理念与公益理念当中,并以实际行动践行。

施光辉还表示,三生的企业绿色责任,同样在于创造企业、社会与环境的和谐。而家庭是社会的主体和基本构成单位,三生力求能够为家庭带来健康生活的同时,凝聚家庭的力量助力和谐社会的建设。

“家庭是我们的原点,也是我们的终点。”施光辉说道,三生希望通过“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的举办,以家庭的健康孕育地球的健康,让绿色地球反哺和谐家庭。2013年,宣教活动进入全力启动期,在活动形式、传播手段应更趋成熟,三生希望通过宣教活动能够把意识提升到行为养成并持续不断地传播下去,且在反复和持续过程当中影响到每个家庭的每个人。

以绿色责任为本 三生能做的还有更多

“帮助家庭打造低碳健康的家生活,是三生绿色责任的一部分。对于三生而言,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更多。”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表示,尊重每一个生命,不断与社会分享价值,是三生践行企业责任的出发点。

多年来,三生(中国)积极投入各项环保公益事业,不断传递“爱心1+1”的公益理念,为社会带来了积极的改变。据了解,2010年,“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成立典礼在三生健康产业园举行,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三生(中国)带头捐资500万元。2011年初,“中国公民行动暨2010绿色公益盛典”上,三生(中国)获颁 “2010生态中国贡献奖”。2011年底,携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三生(中国)协办的“低碳.健康家生活”,今年已经进入第二个年头……

黄金宝介绍,从“自尊敬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出发,无论是三生公司,还是每一个三生人,都在积极地力求自我完善与改变,在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并把价值传递,影响到更多人。

以绿色责任为根本,三生在企业经营管理层面不断进行自我完善。比如三生已经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从产业、研发、选材、包装、生产、办公等各个方面,都注重绿色环保的理念;将“健康生活产业”作为企业发展核心,基于有机食品原料开发的健康生活食品也被定位为三生公司的核心产业;三生的原料生产基地均选取远离城市和工业污染的地区,以杜绝食品污染,确保绿色健康……

而三生对企业责任的践行,同样在于对生命的尊重与大爱。雅安7.0地震牵动每一个国民的心,三生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三生爱心基金紧急捐出100万人民币作为支援救灾之用,并在企业内部发起赈灾捐款,而三生员工、经销商和志愿者也通过各种形式奉献着自己的微力量。

“三生永远是一家以梦想、使命、价值观驱动的公司,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在三生(中国)的创始信念中,体现出其领导人对于“责任”、“价值”和“梦想”的理解。黄金宝表示,在绿色责任的引领下,希望三生能成为树一样的企业,永续经营,稳健发展,根深叶茂,基业长青。

从“家”出发 三生(中国)的绿色责任
图为:妇联领导、三生领导、爱心大使团等出席启动仪式

从“家”出发 三生(中国)的绿色责任
图为:黄金宝接受记者专访阐述自己的低碳观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