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搜狐新闻客户端用户破亿

2013-04-25 01:11 来源: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孙雨)在移动互联网战场,此前的“四大门户”继续“对掐”。昨日,搜狐宣布搜狐新闻客户端用户量突破1亿,成为国内首个用户数过亿的新闻客户端。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继新浪微博、腾讯微信后,搜狐或已拿到了移动互联网“第三平台”的席位。
  “中国城市中高收入群体媒体使用习惯调查”显示,以新闻客户端为代表的移动终端渠道正在成为主流新闻信息获取渠道,调查显示,新闻客户端(50.4%)获取重大新闻的频繁程度要远远高于手机登录门户网站、手机登录微博、手机早晚报。
  而据易观智库刚刚发布的《2013年3月中国新闻客户端下载量监测报告》显示,截止到2013年3月31日,中国新闻客户端市场下载份额排名前五分别为:搜狐新闻31.8% 、网易新闻18.0%、腾讯新闻10.2% 、百度新闻5.6% 、凤凰新闻5.6% 。
  “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搜狐新闻客户端全面实现视频、广播、直播间等功能,这与当前用户对移动新媒体的预期相符,显然将重新定义移动新媒体的形态。”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技术革新,搜狐新闻客户端全面引入自媒体、电台和电视台,显然将在媒体制作方式的变革上占得先机,这也是搜狐新闻客户端区相对于微信、微博这两大社交平台所拥有的独特优势。
  对此,业界认为,继腾讯凭借微信、新浪凭借微博之后,搜狐已经凭借新闻客户端拿到移动互联网的“第三个席位”。至此,此前被誉为中国四大门户的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如今继续率先在移动互联网中上演着“船票”之争。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客户端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