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陈水扁被移送病监 民进党今决议呼吁“返家疗养”

2013-04-25 00: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消息 本月19日清晨,台当局“法务部”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转移至台中培德病监。民进党中常会今天(24日)通过决议谴责这一做法,要求马英九当局依医疗报告建议,尽速让陈水扁返家疗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陈水扁健康出问题已是明确事实,台“法务部”委托台北荣总医院撰写的专业医疗报告也指出,陈水扁不宜待在监狱,应居家疗养。但马英九当局却践踏医疗专业,故意挑起朝野对立,转移焦点,民进党对这种粗暴做法表达严正谴责。

林俊宪说,主事者践踏医疗专业,台法务主管部门更在“上意”指示下,进一步函送“立委”,升高对立,在未经当事人及家属同意下,公开播放陈水扁住院期间生活影片,“我们严正呼吁马英九,放下政治思考,尊重专业诊断,让陈水扁回家”。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日前即已指出,陈水扁的身体状况尚未达到“保外就医”的程度,培德医院有医疗专区供他治疗;做出将陈水扁移送培德医院的决定,是出于兼顾他受刑人、病人及前领导人的身份。(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陈水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