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广西通报去年涉税违法案件 手段隐蔽违法情节严重

2013-04-26 08:27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蒙进煌 通讯员 颜频 谢宁)4月25日,自治区国税局向社会曝光了2012年7起涉税违法典型案件。这些案件的共同特点,就是作案手段隐蔽、违法情节严重。而在2012年全区国税部门的稽查中,共检查纳税户6061户,发现有问题3083户,追缴税款总额超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238万元,增长8.07%。

记者从前年自治区国税部门公布的十大案例来看,被追缴300多万元,已经是“大案”,但去年南宁一起偷税案,就被追缴增值税634万余元,加收滞纳金235万余元,合计869万余元。

以上案情,是南宁市鑫尔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鑫尔望公司”)的涉税违法事实。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邓某,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还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这成为近年来我区乃至全国破获案值较大,法院判予重罪的一起发票犯罪案件。

原来,鑫尔望公司通过支付票面金额7%-10%不等的费用,让与其没有实际购销业务往来的广州、深圳、江门、钦州等地11家企业为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388份,价税合计4666万余元,并已申报抵扣进项税额,造成少缴增值税634万余元。

国税部门通报称,这些涉税违法行为呈智能化、团伙化、专业化的态势,做假账、设置两套账,搞账外经营,隐瞒销售收入进行偷税的手段更隐蔽,案情更复杂,查处难度更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情节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