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美惊现"不死"汉堡14年不变质 快餐店称与防腐剂无关

2013-04-26 11:20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惊现“不死”汉堡包

14年完好不变质 快餐店反驳称跟防腐剂没什么关系

美惊现

1999年购买的汉堡包至今未腐坏。

美惊现

美媒24日报道,1999年7月7日,家住犹他州洛根市的惠普尔在麦当劳花79美分买了一个牛肉汉堡包。惠普尔当时没有把汉堡包吃掉,而是打算把它储存一个月,看它有没有坏,到时候给朋友看看里面放了多少防腐剂,但后来我把这事儿给忘了。

除了汉堡包,惠普尔还保留着当时的包装袋以及购买收据。最开始,他把它塞到大衣口袋里,然后把大衣留在车尾箱里大概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后来,惠普尔把大衣拿回家放着。

直至两年后,这个汉堡包才被翻出来。到2006年,惠普尔搬家时再翻出这个“不死”汉堡包,从此以后,惠普尔一家开始刻意继续这个“实验”,看能多久不变质。

到最近,足足14年过去了,惠普尔震惊地发现这个汉堡包还是没有腐坏,看起来和昨天刚买的一样。“当初并非刻意要把汉堡包留这么长时间。”惠普尔拿着“不死”汉堡包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生”节目的主持人和作为嘉宾的斯托克医生在检查后发现,这个汉堡包的面包和肉饼都没有发霉、没有长菌,甚至没有发出异味。唯一的变化就是里面的酸黄瓜和洋葱缩水后分解了。

虽然这个汉堡包看起来很新鲜,但最终没有人敢真的去尝一口。现年63岁的惠普尔表示,他打算把这个汉堡包给他的孙子们看,借此鼓励他们饮食要健康。相关电视节目播出后,快餐连锁店24日表示,汉堡包多年不发霉不是什么大事。麦当劳表示,假设事件不是一个骗局,那么汉堡包不变质应该是脱水保存的结果,而并非防腐剂起作用。

质疑:一场骗局?

报道出街后,也引起了很多质疑。有人怀疑惠普尔也许做了什么手脚,甚至有人质疑那个汉堡包是不是真的保存了14年。

有报道称,惠普尔曾经试图把汉堡包拿到Ebay上拍卖,竞拍者最高出到2000美元的价格。惠普尔还积极向媒体曝料称自己有一个“世界上最老的汉堡包”。他曾经想和电台合作搞一个品尝“不死”汉堡包的活动,但由于被要求签署保证不会令品尝者生病的声明而作罢。面对质疑,惠普尔表示,他没有说谎,也从未把汉堡包放到冰箱里保存。(熙怡)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媒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