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亚洲市场出现黄金抢购潮 国际金价大幅反弹

2013-04-27 09: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上周金价暴跌之后,全球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出现疯狂抢购,数以百吨计的黄金在短期内销售一空。在抢金潮的刺激下,国际金价出现大幅反弹。虽然草根投资者看起来气势如虹,但有关专家对他们能否战胜华尔街还是抱怀疑态度。

从金价暴跌之后,民众抢金已经成为焦点,“北至上水,南下铜锣湾,东到观塘,西达荃湾,整个香港到处经历购金狂潮,大批本地市民和内地游客无论金条、金粒还是金币,见金即扫。从业30年来未曾遇见。”“亚洲已出现暂时性金荒”。各种消息频见于报端。

投资专家宋鸿兵在其近日微博表示,“在实物黄金与泛滥纸币间,人民正在用脚投票!”在民众抢购黄金的时候,也传出摩根大通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仓库注册的私人黄金库存本月25日商业黄金存量一天之内减少65%的消息,加剧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前周黄金暴跌中的一个重要诱因,就是传塞浦路斯央行将抛售黄金还债,但IMF数据显示,俄罗斯、土耳其和韩国等央行均不断在增持黄金。

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25日国际金价大幅反弹,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6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3美元,涨幅达2.69%。昨天国内期货市场金价也大涨2.39%。

在国际大行唱空做空黄金的时候,民间投资纷纷抢购,这种“众志成城对抗华尔街”的行动能否最终获胜呢?威尔鑫黄金认为,散户集合的强大做多资金实力远逊于华尔街银行。“现货消费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微乎其微。”格林期货王军对记者表示,“如果金价不能收复1520-1560美元的区间,后市仍会试探1200-1300美元的价格的支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国际金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