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72小时过境免签 “推”进布拉格

2013-04-28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当斯美塔那《我的祖国》伴上一段京胡慢板,当卡夫卡的忧郁眼神里映照出衔杯卧云的醉酒贵妃,当可爱的小鼹鼠遇到憨憨的熊猫,两种同样悠久的文化,将通过一条愈发紧密的纽带相连。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捷克布拉格这座有着“世界建筑博物馆”之称的城市中,市旅游委与捷克捷中友好合作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显示,双方将共同举办中国北京和捷克相关城市的推广活动,宣传文化遗产、历史古迹、自然财富和传统;推动旅行社和旅游业机构之间的交流;互换中国北京与捷克相关城市的国际展会、旅游项目与交流活动的信息,促进捷克相关城市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将促进北京与捷克共和国相关城市双边旅游友好关系的发展,宣传旅游资源,互换游客,为企业以及非商业机构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为了吸引更多过境游客到北京短期旅游,自2013年1月1日开始,包括捷克、美国、英国在内的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家和地区签证及机票的外籍人士,需要在北京转机时短暂停留,且停留时间不超过72小时,无需申请过境签证,只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边检机关申请办理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即可。市旅游委还在捷克对北京高端旅游资源进行了专场推介。(记者 耿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免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