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360再次败诉:向百度赔偿45万元道歉15天

2013-04-28 09:22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刚在广州输了和腾讯的官司,又在北京输掉和百度的官司,这就是互联网行业“鲶鱼”360近日的命运。昨日,北京一中院对百度起诉奇虎360不正当竞争案做出判决,被告360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百度损失45万元。

商报记者了解到,百度起诉360的理由是,360强行篡改百度搜索结果页面,造成混淆;故意仿冒、混淆搜索结果,劫持百度流量,侵犯原告商标权并且不正当竞争。

百度方面介绍,2012年初360推出安全卫士内测版,在百度搜索时默认开启插标(标注百度搜索结果)功能,并通过插标为其360浏览器导流。同时,在hao360导航网站上的百度搜索框中,360通过下拉提示词为其视频搜索等自有服务导流。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定,360公司的以上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百度公司的不正当竞争,法院要求360应立即停止相关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百度经济损失及支出45万元,并在“www.360.cn”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连续15天刊登道歉声明。

据了解,去年8月16日360宣布搜索业务上线,360与百度又围绕该搜索业务爆发“3B大战”。百度以360抓取复制自己网站内容,违背相关行业规则起诉奇虎不正当竞争,索赔1亿元。今年2月,北京一中院确认正式立案。

商报记者还了解到,2010年百度起诉360肆意篡改百度搜索页面结果,并且对百度工具栏和百度地址栏两软件进行恶意贬损,构成不正当竞争并索赔1000万元。最终360败诉并赔偿38.5万元。

昨日,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还在微博上“自曝”,因为在某节目中批评百度虚假医疗广告,百度公司已经以涉嫌名誉侵权起诉周鸿祎,索赔50万元。

就在4月25日,腾讯诉奇虎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广东省高院判决360构成不正当竞争,向腾讯赔偿500万并公开道歉。(敖祥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奇虎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