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青岛国新航专炒ST股大赚 被指主要靠关系和消息

2013-04-28 09:22 来源:金陵晚报

这本不该为人注意,但因投资对象过于精准聚焦ST股,和另一家青岛公司法人名字相同且前后脚登场,“青岛国新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无数ST投机资本中显得与众不同。

《金证券》记者历时一周调查发现,一个投资ST股的“青岛公司链”隐约可见,其嗅觉异常的背后源于“关系和消息”。而更多或许惊人的资本秘密,尚待挖掘。

精准狙击*ST鑫富

“我们这儿一家专买ST股的投资公司,最近又活跃了。”4月23日,一位青岛投资圈人士在与《金证券》记者的闲聊中,无意间透露出一家名为青岛国新航的公司。

尽管历经制度变迁,但ST公司在A股市场始终演绎着不死鸟的神话。青岛国新航只不过是ST股无数投机客中的一员,但逢买必赚、异常低调的做派,让这家投资公司倍加神秘。

2012年第三季度,青岛国新航购入*ST澄海90.37万股,成为第四大股东。这一动作也被当地资本圈人士视为青岛国新航重出江湖的首秀。而在*ST鑫富日前发布的一季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青岛国新航赫然在列。《金证券》记者了解到,青岛国新航前三个月入手*ST鑫富165.76万股,一举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这是一次精准的狙击。*ST鑫富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431.87万元,扭亏为盈。这意味着,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有资格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即摘掉*ST的帽子。

不仅如此,4月24日晚*ST鑫富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资产收购事项。市场预测,如果成功摘帽和重组,*ST鑫富股价必然上演飙涨行情。虽然青岛国新航买入*ST鑫富的价格尚不清楚,但是据一季度公司7块钱左右的平均交易均价,青岛国新航的这单买卖不亏。

神秘“姜冰琴”意外出现

《金证券》记者辗转获得一份青岛国新航购股的历史记录。根据这份记录,2009年12月31日青岛国新航首次现身世联地产前十大股东;2010年第一季度进入信立泰前十大股东。2011年,青岛国新航开启ST投资之路,当年三季度先后买入ST万鸿、ST三联,并于四季度悉数抛出,短炒意图十分明显。

此后近一年的时间里,青岛国新航未见在ST股上再有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国新航在二级市场开始表演之时,正值青岛另一家热衷投资ST股的机构、青岛航专消失之际。青岛航专曾买入SST张股(现称“张家界”)、ST盐湖、ST春兰(现称“春兰股份”)、SST秋林(现称“秋林集团”)和南方建材(现称“物产中拓”)。2009年5月底,青岛航专被曝借学校账户炒股,一时间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金证券》记者在调查青岛国新航期间意外发现,其法人代表和青岛航专曾经的法人代表同名,都为一个名叫“姜冰琴”的人。

“熟悉”的另类财技

从青岛航专到青岛国新航,一个投资ST股的“青岛公司链”隐约可见,关键人物姜冰琴究竟扮演怎样的角色?

“我们给他们打过电话,也去网上公布的办公地点找过,但都没有联系上公司的人。”一位关注青岛国新航动向的业内人士对《金证券》记者透露,“青岛国新航已经成立多年,连同关联公司,投资ST股的时间也有七八年了。”

《金证券》记者留意到,目前网上关于青岛国新航的介绍矛盾不一。有资料称,公司营业范围是“经营企业,经营产品、服务客户”;也有的介绍称,“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亿元”。

记者从青岛投资圈人士获悉,青岛国新航投资领域还涉足PE和房地产,但具体情况不详。“我了解到,他们是同一个老板。他们的投资方式很典型,项目和股票都是自己熟悉的,主要靠关系和消息来确定投资标的。他们前些年在ST股上确实赚了很多钱,现在ST股新政策出来,可能还想捞一把。”

低调神秘的青岛国新航,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惊人资本秘密?《金证券》记者将继续关注。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ST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