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波音787在日本试飞

2013-04-28 11: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8日电 日本全日空公司所属的一架经过电池系统改良的波音787飞机28日上午在羽田机场起飞进行试飞,以确认新载电池系统是否合格,为未来恢复商业航运做准备。

这是波音787自日本国土交通省1月下达停飞命令以来的首飞。除机组人员外,飞机还搭载全日空和美国波音公司高管等24人,从东京八丈岛上空飞向和歌山县,然后返回羽田机场,全程大约两小时。

据介绍,全日空正在对波音787进行机体改装作业,预计5月27日前将完成该公司所有17架该型号飞机的改装,6月以后有望恢复商运。

波音787客机是全球首款广泛使用锂电池的民航客机,今年年初频繁发生故障。1月7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美国波士顿发生电池起火并导致客舱冒烟;9天后,日本全日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飞行过程中因电池故障紧急迫降。随后,美、日航空监管机构要求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并暂时停飞波音787客机。

作为世界上两家最大的787飞机运营商,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司停飞了这一机型的所有飞机,并按照国土交通省民航局要求改进飞机的电池系统。日美航空监管机构认可波音电池改良做法,本月26日批准波音787复航。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日本航空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