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27只“王亚伟概念股”曝光 有人继续追有人出冷汗

2013-05-03 10:48 来源:北京晨报

27只“王亚伟概念股”曝光

有人继续追“一哥” 有人却惊出“冷汗”

上市公司年报、季报双双披露完毕,已经“奔私”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一季度持有的27只股票,昨天引来众多投资者以及同行的“围观”。在昔日公募一哥的持仓组合曝光后,有人继续追捧“一哥”,却也有人惊出“冷汗”。27只王亚伟概念股昨天20只上涨,7只微幅下跌。

股民最爱“王亚伟概念股”

自打去年底王亚伟发行了首只私募产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昀沣信托),市场上隔三差五就会听到昔日“一哥”的风吹草动。不过,股民们最爱的还是真实的“王亚伟概念股”。统计显示,至今年3月31日,王亚伟掌管的昀沣信托已进入了27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它们累计持仓市值10.4亿元,占昀沣信托20亿元资金规模的50.2%。

在27只“王亚伟概念股”中,三聚环保(300072)和铁龙物流(600125)格外引人注目。至3月31日,昀沣信托持有三聚环保高达193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9.48%。此外,其持有铁龙物流也达到了1637.8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5%。昨天,三聚环保和铁龙物流双双上涨。

最牛的股票快翻倍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三聚环保的累计涨幅高达90.38%!有投资者表示,一哥就是一哥,骑上的牛股已经快翻倍了。除了三聚环保外,王亚伟一季度还买了两只环保概念股分别是天立环保(300156)、天壕节能(300332)。这两只股票昨天也是上涨。而今年以来,天立环保微跌1.38%,天壕节能则上涨24.48%,王亚伟在环保股上的投资获益颇丰。

不过,王亚伟在铁龙物流的投资则出现亏损。铁龙物流今年以来跌幅达到10.29%,如果没有减仓,王亚伟在该股上的浮亏已超过1200万元。

钢铁股不被看好

此外,王亚伟在钢铁股上的投资也不被看好。其27只重仓股中有4只钢铁股,分别是杭钢股份(600126)、三钢闽光(002110)、酒钢宏兴(600307)和八一钢铁(600581)。有私募同行昨天表示,看了王亚伟的投资组合,手中微微捏出冷汗。有投资者则称,买了那么多钢铁,是等破产重组吗?

而市场人士表示,市场追捧王亚伟由来已久,但“王亚伟概念股”的观赏和娱乐价值似乎更多一些。毕竟,离我们最近的一季报,在时间上都过去一个月了,这期间王亚伟不可能不做任何操作。因此,投资者应理性看待“王亚伟概念股”,切忌跟风炒作。记者 王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冷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