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七成法国民众对退休制度信心不足

2013-05-03 1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日电(杜艺)在法国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逾七成法国民众对政府退休制度信心不足,对退休后生活水平忧虑增加。

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FOP的数据显示,76%的受访者表示对政府保障未来退休人员生活水平的信心不足,半数完全失去信心,仅4%的人称完全信任政府的退休保障制度。

为恢复财政平衡,法国政府今年预计实行退休制度改革。六成受访者赞成退休制度的全面变革,有三成的人希望在不影响社会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局部调整制度。

在具体措施方面,延长缴纳养老金的年限、增加工薪阶层和企业缴纳的养老金金额以及推迟法定退休年龄均得到了超过六成受访者的支持。

七成受访者担心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下降。另外,对退休后独立生活能力以及对健康状况和医疗条件表示担心的受访者均接近六成。受访者中有八成担心未来退休金金额,去年的这一比例仅为17%。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退休制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