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引进央视4套提议引争议 台湾专家:一阵见血!

2013-05-03 20: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为解决岛内媒体乱象问题,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曾向马英九建议,可考虑引进央视4套(中文国际)与香港凤凰卫视,引发激烈争议。对此,台湾“新闻评议委员会委员”胡元辉表示,江丙坤的提议虽可再议,但却一针见血,反映了台湾岛内媒体过度竞争、片面追求收视率的现状。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4月28日报道,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在当天的台北论坛“汪辜会谈”20周年纪念会上提到,他曾向马英九提议,可以将中央电视台4套和香港凤凰卫视引入岛内,藉此让台湾人改变看八卦新闻的习惯。随后,有网友分析指出,平心而论央视与凤凰卫视“真的够水平”,他曾在大陆看过央视4套介绍瑞士苏黎世的节目,从历史脉络、经济体系到人民生活的角度切入,非常精辟也很有深度;而香港凤凰卫视也做得不错。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监察院长”王建煊本月1日与媒体茶叙时表示,央视和凤凰卫视花费很多成本,制作了很多高质量节目,引入的话可以帮助岛内电视提升自身水准。

台湾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却用“脑袋有洞”回应引入央视的提议。他昨天(2日)说,电视台落地涉及“文化主体性”,对引入央视提议持乐观其成态度的人真是“脑袋有洞”,“监察院长”王建煊应该“多打老虎,不要只讲一些‘有洞没笋’、言不及义的话”。

台湾“中广新闻网”今天(3日)就引进央视落地这一问题访问台湾“新闻评议委员会委员”胡元辉。胡元辉认为,江丙坤对于媒体乱象提出的解决办法虽然还可再议,但的确是一针见血。“现今媒体过度竞争,狭隘地以收视率决定新闻内容,商业体制下的媒体,一旦发现国际新闻收视率偏低,便会把它拉掉或放掉”。

胡元辉说,经营收视率或收视群都是要投资的,如果媒体能对国际新闻领域多一点投资,把它做好,除了能整体塑造一种新的形象,还能提高媒体的信任度,在收视率上获得成功。(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央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