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机构侧重“防守反击” 意欲逢低加仓蓝筹股

2013-05-06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持续调整的周期股反弹受到抑制,而成长股因资金的持续追捧,估值风险成为基金的一大担忧。“防守反击”成为近期多数基金所青睐的投资策略,部分基金表示,市场整体向下调整空间不大,将逢低加仓低估值的蓝筹股。

二线蓝筹买入空间来临

从估值情况来看,兴全趋势认为,小市值股票对市场的估值溢价达到了五年的高点。在经济复苏预期前提受到挑战的前提下,部分前期强势板块行业有可能面临大于市场平均的调整水平。

在中信证券看来,“业绩披露期后,大股东、高管减持窗口重新打开带来的减持压力,将促使成长股的估值回归。”

“前期强势股近期回调概率较大,部分中小盘股价已经充分透支今年乃至明年的业绩,短期需回避风险。”海富通基金投研人士认为,在关注风险同时也应把握结构性机会,密切关注跟风下跌的优质成长股和景气向好行业,因为长期而言真正的优质成长仍将成为未来资金追捧焦点。

基于二季度经济预期改善、流动性适度宽松、价值蓝筹的业绩和估值优势,以及过往几年在二季度大概率发生中小盘股阶段性跑输大盘股的历史经验等因素,中信证券判断,低估值蓝筹板块在后市的配置价值将日渐突出。目前指数已接近箱体底部,建议继续在箱体底部加仓,继续看好低估值稳定增长的蓝筹。

事实上,虽然私募基金对5月行情相对谨慎,但在仓位上,也有趁下跌逐步吸筹的打算。据私募排排网调查,5月私募基金预计平均仓位为59.21%,相比4月提高4.92%。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认为,二季度的投资方向是防守反击,反击的方向是偏蓝筹股,这类股票的调整已经比较充分了,很多二线蓝筹随着最近一波的调整又下来了,给了一个好的买入空间,所以二季度的策略是一个逐步调仓的过程。

看好受益于经济回升行业

具体到投资策略,长信基金投研团队认为,受供给影响比较小的周期品,如水泥、银行、保险仍是重点配置行业。而由于今年政策对三公消费限制比较严,未来经济空间仍在投资。房地产仍是主要的政策着力点,地产行业或仍可配置。

展望下阶段,申万菱信基金认为,伴随宏观基本面改善的预期逐渐增加,将看好受益于经济回升、估值合理的行业,例如:建筑建材、机械设备、采掘等行业,同时保持对LED和煤化工等行业的看好、以及关注低估值的消费品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防守反击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