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经济复苏持续性存疑 基金仓位降至年内低点

2013-05-06 08: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5月3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1.3%,与4月26日测算结果相比减仓1.4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1.8个百分点。经济复苏力度仍较弱,市场延续震荡格局,基金仓位降至今年以来的低点。

数据显示,目前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85.4%,与上期相比,下降1.5个百分点,主动减仓1.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75.3%,下降1.4个百分点,主动减仓1.7个百分点。经济复苏力度仍较弱,市场延续震荡格局,基金仓位降至今年以来的低点。

按照基金最新披露的2013年1季度末资产净值规模进行排序,分别划分为四个规模区间。从分类汇总的结果来看,50亿元以上规模基金主动减仓幅度高于同业平均。其中,50亿元以上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0.3%,主动减仓2.0个百分点;50亿元至20亿元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2.6%,主动减仓1.2个百分点;20亿元至5亿元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1.9%,主动减仓2.0个百分点;5亿元以下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2.4%,主动减仓1.6个百分点。

从基金仓位分布结构来看,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占比显著下降。其中,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占比17.6%,减少4.7个百分点,仓位在80%至9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36.8%左右,与上一期结果持平,仓位在70%至8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23.2%,增加2.9个百分点,仓位低于70%的基金数量占比22.5%左右,增加1.9个百分点。

从基金主动性调仓来看,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占比较高。其中,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占比大幅上升,45%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内,29%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占比大幅下降,1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内,6%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

从基金公司来看,70家基金公司中有51家主动减仓,19家主动加仓,主动减仓的公司家数占绝大多数。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整体仓位由82.2%下降到80.8%,主动减仓1.7个百分点,主动调仓幅度略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仓位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